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行前副行长王永利任乐视副总 负责互联网金融

来源:搜狐理财

  据财新网今日报道,原中国银行资深研究员王永利将担任乐视高级副总裁,负责互联网金融业务。在担任中行资深研究员之前,王永利曾长期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

  财新的报道称,中国银行资深研究员王永利已于8月初向中行提出辞呈,加盟乐视,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互联

网金融板块,到位也已两周。

  王永利于1989年加入中国银行,自2006年起出任中行副行长,期间于2009年开始负责中行IT蓝图计划。王永利曾是中行主管最多业务的副行长。2014年4月18日中行发表公告称,王永利因工作变动,已向中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此后,王永利在中行担任资深研究员。

  此外,原美银美林集团亚洲区TMT负责人郑孝明(Winston)将出任乐视高级副总裁,主管融资、投资、并购三块业务,直接向乐视CEO贾跃亭汇报。他已于8月初正式入职。该消息已经得到乐视网董事长兼CEO贾跃亭的确认。

  贾跃亭在其个人微博表示,来自美银美林的Winston Cheng正式加盟乐视,全面负责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除了战略、组织和产品的创新,乐视同样注重资本创新,生态型战略需要生态型资本结构,Winston的到来,将为乐视在世界范围吸引更多全球合伙人,助力乐视生态全球化成功,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王永利个人简历:

  1984年毕业于杭州商学院(现浙江工商大学)会计系获学士学位;

  1987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1989年5月加入中国银行,1997年4月至1999年11月先后任总行财会部、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

  1999年11月起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常务副行长(主持工作);

  2001年4月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

  2002年5月至2004年1 月任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

  2003年11月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

  2004年8月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

  2006年8月起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

  2012年2月15日起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任期三年,至2015年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

  2014年4月18日,中行发布"关于执行董事、副行长辞任的公告",确认王永利辞职。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817/n419034780.shtml report 1802 据财新网今日报道,原中国银行资深研究员王永利将担任乐视高级副总裁,负责互联网金融业务。在担任中行资深研究员之前,王永利曾长期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财新的报道称,中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