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震荡 集合信托7月募集规模环比降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份股市持续震荡,多家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证券投资类信托募集规模回落环比下降超过80%。而同期,固定收益类信托则出现了认购火爆的场面。

  基建信托

  融资规模环比增11.68%

  用益信托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共有59家信托公司成立609只集合信托产品,共募集资金795.47亿元,与6月份的1407亿元相比,下降43%,与去年同期的937.52亿元相比,下降10.1%。

  与6月份相比,7月份集合信托募集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证券投资类信托成立规模的大幅下滑:受股市震荡的影响,按照资金运用方式归类,7月份证券投资信托成立规模仅94.52亿元,与6月份同期的465.52亿元相比,下降80%。

  而如果按照投资领域划分的话,以投资证券市场为主的金融类信托,房地产信托以及工商企业信托成立规模均有所下降,7月份分别成立170.26亿元、120.35亿元、64.87亿元,环比分别下降73.38%、9.08%、18.46%。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风险项目频发,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信托的配置今后仍将较为谨慎,2015年三季度房地产信托到期规模为678.55亿元。今年三季度是兑付高峰期,风险防控依然是重点课题。但伴随着对住房的刚性需求,房地产信托违约风险时有发生,但发生系统性风险、区域性风险概率不大。而在经济尚未走出低谷的情况下,信托公司对工商企业的配置比重也不会出现大的变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集合信托对基础产业的配置比例有所提高,7月份基础产业信托共募集资金205.84亿元,环比增长11.68%。

  格上理财分析人士认为,基础产业类信托因暗含政府信用,成为信托公司和投资者均认可的最佳投资信托类别。

  有信托公司人士近日也对记者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政府暗含的信用保证已是其开展新项目的重要标准。“有些信托项目按照统计标准体现为工商企业信托,但是实质上,背后是有政府的一些隐性保证的。”

  从预期收益的角度分析,7月成立的房地产信托的平均预期收益最高,为9.48%,基础产业信托次之,为9.43%。投资金融领域的集合信托平均预期收益最低,为8.72%。

  供不应求

  固定收益信托火爆重现

  随着7月份股市震荡调整,投资人风险偏好降低,固定收益类信托认购火爆的场景再次出现。

  北京一家信托公司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固定收益信托对股市的反应明显,6月底股市刚刚出现调整,咨询固定收益信托的投资人立马增多,产品认购场面火爆。

  而另据媒体报道,由于太过火爆,有信托公司的信托产品发行已经采取了摇号政策,只有中签才能购买相关产品。

  不过,虽然投资人对固定收益类信托的热情提升。但是在经济形势尚未明显好转的背景下,固定收益类信托的供应量难以满足需求。根据格上理财统计,2015年7月,共50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成立201只固定收益类集合信托产品,纳入统计的172只产品总规模为387.36亿元。产品数量环比减少15.90%,同比减少了43.54%。

  作者:徐天晓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14/t20150814_6218278.shtml report 1569 7月份股市持续震荡,多家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证券投资类信托募集规模回落环比下降超过80%。而同期,固定收益类信托则出现了认购火爆的场面。基建信托融资规模环比增1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股市震荡 集合信托7月募集规模环比降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