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手机银行自购2万理财产品 银行:客户泄露密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王先生前往位于广埠屯的一家银行咨询,发现自己的账户的确购买了2万元的贵金属理财产品,并且黄金价格下跌,已经亏损了1000多元。该银行的贵金属交易项目,每个储蓄客户都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开通办理,购买产品时也不需要验证方式,如果需要验证,需要客户本人登陆网上银行设置。

  银行回应:应是客户不慎泄露密码

  武汉晚报讯 前天下午,正在上班的王先生突然接到银行两条短信通知,告知其银行账户中支出了2万元用于购买一款贵金属理财产品,而自己却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王先生急忙咨询银行,被告知可能是他不慎泄露了账号密码信息,被骗子利用。

  王先生说,前天下午,他上班时接到银行的客服短信:“您尾号****卡10日16:26手机银行支出10000元。”王先生看到短信后正觉得奇怪,立刻拨打银行客服询问。客服查询后表示王先生的确购买了一款贵金属理财产品,并建议如不是本人操作可以撤回此业务,但造成的损失银行方面不会负担。正在这时,王先生又收到一条同样的信息。

  王先生查看短信时又收到银行卡开通某业务的验证码,接着一个陌生电话打进来询问王先生,是否办理了贵金属理财产品,并表示他可以帮忙办理退款,只需要提供手机接到的验证码。王先生察觉对方可能是骗子,就立即挂断电话,“我觉得情况不对,立刻叫客服帮我冻结了银行卡。”

  昨天,王先生前往位于广埠屯的一家银行咨询,发现自己的账户的确购买了2万元的贵金属理财产品,并且黄金价格下跌,已经亏损了1000多元。银行方面回应,应是王先生自己不慎泄露了自己的账户密码信息,被人利用。王先生无奈只能重新修改了银行卡密码和U盾等。

  王先生表示,他的银行卡密码从未告诉过别人,也从未在非正规的地方输入过账户等信息,不知道怎么就被别人知道并利用了。

  现在,王先生还持有着这2万元的贵金属理财产品。他说,想等到黄金价格上涨,不亏钱时卖掉。

  该银行的贵金属交易项目,每个储蓄客户都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开通办理,购买产品时也不需要验证方式,如果需要验证,需要客户本人登陆网上银行设置。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利用贵金属理财产品的诈骗事件非常多,并且遍布全国各地。提醒广大市民千万小心谨慎,有需要您提供密码或验证码的信息或电话,一定要核实清楚。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814/n418840349.shtml report 1145 昨天,王先生前往位于广埠屯的一家银行咨询,发现自己的账户的确购买了2万元的贵金属理财产品,并且黄金价格下跌,已经亏损了1000多元。该银行的贵金属交易项目,每个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