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众投行:一旦美联储启动升息 将出现买入良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高盛新兴市场研究主管Kamakshya Trivedi周一(8月10日)称,随着美联储最早会在下个月升息,康复的过程开始至少有一些希望,包括汇率下滑等。

  “我认为美联储是一个诱因,可能促使一些新兴市场进行必要的调整。在一些地方可能会让调整的速度有所加快,”Trivedi称。

  但“如果美联储推迟采取行动,上述必要的调整也会相应延后”。

  在美国升息阴影的笼罩下,新兴市场两年多来陷在一场缓慢发展的危机当中。而当美联储近10年来的首次升息真的到来时,新兴市场或许会拨云见日。

  由于美国利率上升将提高全球资本成本,并压低大宗商品出口价格,因此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历来都会给仍然极度依赖海外投资的新兴经济体带来麻烦。

  自“QE缩减恐慌”以来,美国收紧政策的步伐尽管异常缓慢,却已阻止长期投资者重返被认为风险最大的市场。多年来的低息环境促使投资者涌入新兴市场。这导致新兴货币变得高估,扩大国际收支逆差,损伤生产率,并导致家庭和企业债务大增,这些问题因2013年的大跌曝露出来。

  据美银美林,今年新兴股市流出近300亿美元资金,该行称随着美联储接近采取行动,“撤资”抛售加快。

  “对新兴市场来说,(美联储升息)愈早愈好。这是消除了一个不确定因素,尤其又是无可避免的因素。”GAM基金经理Enzo Puntillo表示。

  随着长期利率上升,美国收益率曲线趋陡,无风险债券的吸引力为之升高,从而降低了持有质量较低的新兴市场债券的理由。鉴于新兴市场债券期限愈来愈集中于5-10年,因此对这个年限的美债收益率也特别敏感。

  目前美国消费者通胀仅0.1%,远低于美联储的2%目标。即便是美联储更为看重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增幅也仅有区区0.3%。

  但一些人认为,是去年的能源价格暴跌抑制了通胀,这些基数效应消散后,国内驱动的“核心”物价会将整体通胀率再次推向目标水平。

  鉴于新兴市场资产较发达市场的成长溢价为15年来最低,加之贸易、投资和公司业绩疲弱,同时货币贬值加重通胀和违约风险,新兴市场目前已无吸引力可言。

  但正如高盛的Trivedi所指出,如果美联储升息引发的波动导致调整出现,情况也可能起变化。他以印度为例,该国自2013年动荡后经常帐赤字大为缩减,目前已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瑞银一项研究发现,过去美联储的升息周期往往与新兴市场企业业绩和经济成长大幅上升相联系,尽管在这个时候企业及家庭债务的增加也可能带来一定拖累。

  Neuberger Berman新兴市场债券主管Rob Drijkoningen称,美联储及时行动并给出明确的前瞻目标,这一点至关重要。

  “在美联储实际开始升息时,新兴市场一开始的反应往往是走软,这将是买入的大好时机,”Drijkoningen称,“如果以往经验有效的话,首次升息将是一个很好的入市点。”

  校对:夏洛特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811/n418566014.shtml report 1539 FX168讯高盛新兴市场研究主管KamakshyaTrivedi周一(8月10日)称,随着美联储最早会在下个月升息,康复的过程开始至少有一些希望,包括汇率下滑等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