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了解内幕"的聪明人真的会把钱投在黄金上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过去的三周,黄金经历了一些以前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对冲基金总净头寸历史上第一次显示为做空。

红色箭头标示区域:对冲基金黄金净头寸第一次显示为做空
红色箭头标示区域:对冲基金黄金净头寸第一次显示为做空

  然而正如达纳-里昂(Dana Lyons)指出,本周黄金头寸出现了另一个历史性的转变,即商业套期保值者的净空头头寸降至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所以我们说“头脑发热”的人会追逐趋势,而“了解内幕”的人会解除对冲做提前预判。

  我们都知道,大宗商品已经在过去的一年中遭到通缩螺旋的痛击。贵金属受到了最多的影响。比如黄金已经在过去4年时间里贬值超过40%。所以不必说,在这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好消息。

  然而正如我们在两周前所提到的,市场突然出现了一些迹象,可能为黄金带来了一线希望。以美元计价的金价继续走低,看不出有任何即将到来的持稳或反弹的迹象。但在另一方面,正如之前所概括的那样,以欧元计价的金价在几周前到达了一个关键的节点。尽管没有出现任何实质性的反弹,但金价至少持稳于我们所提到的水平。

  Today’s Chart Of The Day的图表为黄金看涨者提供了另一个带有希望的数据点。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所谓的the Commitment Of Traders(COT)报告中展现了各个交易者群体在期货市场中的净头寸情况。

  其中一类交易者群体是商业套期保值者。正如他们的名字所指代的那样,他们在期货市场的主要行为是对冲。与非商业投机者往往跟踪基金的做法不同的是,商业套期保值者的头寸往往与价格趋势相反。

  因此,我们总能看到,这些套期保值者会在市场的重要转折点修正头寸,并将此发挥到极致。

  有关黄金的情况怎么样?截至本周,商业套期保值者在黄金期货市场所持有的净空头头寸是自2001年黄金牛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商业套期保值者的空头尺寸
商业套期保值者的空头尺寸

  这是否意味着黄金反转走高将马上发生?

  不一定。按照COT的分析,很难确定套期保值者的“极端”头寸是否会在实际上导致价格的逆转。这需要考虑到各种各样的市场指标,一个极端的COT头寸往往会导致更多的极端。另外,COT头寸要大大超前于实际的市场转向。例如套期保值者在黄金期货市场的净空头头寸于2009年12月达到最大水平,离实际的金价触顶提前了21个月(金价在之后还上涨了50%)。

  因此,很难根据COT报告来准确预测实际反转的时间。然而,有一件事将会赢得黄金投资者的欢心: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对于金价不利的大多数因素将会烟消云散。

  虽然它可能不会立即产生影响,但现在“了解内幕”的聪明人商业套期保值者要比自2001年牛市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地与投资者(看多)站在一起。

  来源:Zerohedge(双刀/编译)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11/t20150811_6183682.shtml report 2052 在过去的三周,黄金经历了一些以前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对冲基金总净头寸历史上第一次显示为做空。红色箭头标示区域:对冲基金黄金净头寸第一次显示为做空然而正如达纳-里昂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