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非农增加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 大宗商品寒风萧瑟

来源:华尔街见闻

  1,属于美国的星期五非农之夜

  周五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5万人,虽然小幅不及华尔街经济学家们预期的22.5万人,但仍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20万人之上的高位,7月的失业率和劳动参与率依然与前月持平。此外5、6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得到上调。

  值得注意的是,薪资增长继上月意外停滞后出现反弹。7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6月为持平。

  虽然新增就业略低于预期,但这份就业报告非常不错,与7月强劲的汽车销售数据以及服务业数据共同表明,美国经济持续改善,这也为9月加息打开了大门。

  分析师在数据出炉后称,这增加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

  “几乎可以确定美联储9月加息。强势美元应该是美联储要考虑的因素。”债王格罗斯提到。

  2,属于英国的超级星期四

  为什么被称为超级星期四?其特别之处在于:英国央行当天以全新的“大爆炸般”的方式将诸多信息一次性释放出来,包括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以及对经济数据的预估报告。此前,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是分开发布的。

  当天,英国央行维持维持0.5%利率不变,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有1位委员赞成加息,同时央行下调了短期通胀预期。

  按照主流媒体之前的预测,会议上可能至少出现2位委员投票赞成加息,所以只有一个人支持加息的局面令人意外。

  有解读认为,英国央行仍有望在明年初开始温和上调利率,这打消了有关该央行将在美联储加息后迅速跟进的猜测。会后英镑汇率大跌。

  3,中国7月进出口大跌

  受到基数效应、外需放缓以及商品价格低迷的影响,中国7月进出口情况比很多分析师预想的还要糟糕,出口压力格外明显。

  6月,中国出口情况一度好转,同比增速四个月来首次转正,但这种局面并未持续多久。按美元计价,7月出口大降8.3%,远不及预期的下降1.5%。

  进口方面,7月降幅为8.1%,同样差于预期的下降8.0%;当月贸易顺差430亿美元,收窄8%。

  具体分析点击此处查看。

  4,A股缩量震荡

  本周,监管层依然在采取多种措施维护市场稳定,例如上交所对多个异常交易账户采取监管措施,沪深交易所修改融券交易规则,将T+0变为T+1,彭博还曾报道,证金公司目前支持股市的资金储备总量目标高达5万亿元。

  周初大盘一度反弹,但随后即出现回调,成交量也严重萎缩,之后在巨额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下,周五大盘强势上涨。本周沪指累计上涨2.2%。

  5,商品抛售继续

  WTI原油本周再次下跌6.83%,报收43.87美元/桶,这已经是WTI原油连续7周下跌,累计跌幅达到26.58%。布油也持续6周下跌,跌幅达到22.69%,7日报收在48.61美元/桶。

  LME期铜触及六年低点,期锌跌至两年最低,金价本周微幅下跌,为连续第七周下跌,追平1999年5-6月的跌势。

  商品价格大跌让商品基金越来越难做。据路透报道,管理着逾100亿元人民币的浙江敦和投资自7月初以来实际上已经暂停金属交易。上海混沌投资已在过去三周减少了与铜等金属、以及石化产品有关的交易。

  “大宗商品价格已经过低,拿下更多空头寸的投资者可能赔钱,而多头又不预期商品价格会反弹。”有消息人士对路透提到。

  除此以外,最近连Black River、Armajaro这样知名的对冲基金也清盘了旗下的商品基金。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810/n418485427.shtml report 1899 1,属于美国的星期五非农之夜周五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5万人,虽然小幅不及华尔街经济学家们预期的22.5万人,但仍连续第三个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