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九月加息几率攀升 黄金再度遭受利空

来源:界面

  万众期待的美联储“非农之夜”数据结果揭晓,虽不如预期,却依然令黄金遭受利空打击。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美国政府公布了7月非农数据,非农业就业增加21.5万,低于市场预期,失业率持稳于5.3%的七年低位,接近美联储估测的充分就业水平5%-5.2%,劳动参与率则持稳于62.6%,为1977年以来最低水平。

  路透社评论称,美国7月非农就业稳定增长,主要原因是建筑业、制造业、服务业以及工厂就业岗位的增加,远大于矿业就业岗位的减少,此外薪资也不再停滞不前,表明美国经济正在不断改善,当前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这两个理由为美联储在9月加息提供了支撑。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亦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从此次非农数据公布前的46%升至56%;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则从72%升至79%。

  然而,有不少分析师认为,此次公布的非农数据低于预期,也将纳入美联储的考虑范围中。

  除了非农业就业数量低于预期,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实际为2.1%,亦低于预期的2.3%。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告诉界面新闻记者,美联储加息主要是担心经济过热,但如今数据表明,经济并非预期那样强劲,在某种程度上将降低九月加息的可能。

  林伯强表示,非农数据对美联储的加息决策是一项重要参考指标,但并非唯一的指标,此外还有每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制造业数据、居民消费数据等。

  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也认为,非农数据“并非一锤定音”。他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非农数据对于美联储加息进程的实际影响已经不大,“美联储官员此前的表态说明,非农数据向好已在预料之中,接下来会着重参考通胀、消费等经济数据。”

  尽管数据低于预期,偏离幅度不大,美联储依然处于加息轨道上。若如期加息,这将是美国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冲高至98.34,刷新4月以来新高,但随后回落。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10时31分,报97.62。

  近日来,黄金接连遭受多重利空打击。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黄金持仓量在7月大幅减少38.74吨,降至672.7吨,达到2008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基金当月减仓水平为2014年12月以来最高的一次。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在8月4日表示,除非美国经济“严重恶化”,他才支持将加息推迟到9月之后。

  据CNBC报道,美国白宫经济顾问福尔曼称,美国7月就业数据“达到目标”,“没有看到美国经济有任何严重问题,美国GDP增速为4%是很有可能的。”福尔曼。

  除了美国,英国央行最近也传出加息意向,导致金市进一步承压。

美联储九月加息几率攀升 黄金再度遭受利空

money.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money.sohu.com/20150810/n418483922.shtml report 1570 万众期待的美联储“非农之夜”数据结果揭晓,虽不如预期,却依然令黄金遭受利空打击。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美国政府公布了7月非农数据,非农业就业增加21.5万,低于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