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最大红宝石矿公布 已探明储量约4.67亿克拉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世界最贵红宝石“The Sunrise Ruby”成交价合人民币
世界最贵红宝石“The Sunrise Ruby”成交价合人民币

  中国经济网8月6日讯 自今年5月,由一颗25.59克拉的缅甸红宝石以超过3000万美元的成交价打破红宝石价格世界纪录以来,近日,红宝石再次引起了世人的关注。

  在Gemfields公司本周发布的《矿业专家报告》中,首次公布了全球最大的红宝石矿——莫桑比克矿储量的官方数据:红宝石和刚玉的探明储量为4.67亿克拉,矿区平均品位为62.3ct/t,可以持续开采至少21年。

  报告显示,莫桑比克矿已探明的4.67亿克拉矿藏由两个部分构成:主要矿区的平均品位为115.7ct/t,其中探明储量为2.45亿克拉,推测储量为4400万克拉;二级矿区平均品位为35.7ct/t,探明储量为1.78亿克拉。

  除探明储量外,这一矿区还拥有着4.32亿克拉的可能储量。据估计,在莫桑比克矿的潜在的富矿区,可能蕴藏着2.53亿克拉红宝石,平均品位为114.9ct/t;潜在贫矿区的储量约为1.79亿克拉,平均品位为7.07ct/t。

  据悉,莫桑比克红宝石矿位于莫桑比克东北部的德尔加杜角省,占地面积近3.36万公顷。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9年,莫桑比克北部的蒙特普埃兹便发现了储量丰富的红宝石矿。2011年Gemfields入股该宝石矿并表示,蒙特普埃兹至少可开采50年,然而此次发现的莫桑比克矿区,预估可持续开采21年,便号称全球最大红宝石矿。

  在2014年12月,Gemfields从蒙特普埃兹发现并售出了一颗重达40克拉、未经切割的原石,该原石被命名为 Rhino 红宝石。

  此次新公布的号称全球最大红宝石矿的莫桑比克矿,是否仍然能够产出如此品质的红宝石,值得我们期待。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06/t20150806_6141845.shtml report 1162 世界最贵红宝石“TheSunriseRuby”成交价合人民币中国经济网8月6日讯自今年5月,由一颗25.59克拉的缅甸红宝石以超过3000万美元的成交价打破红宝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全球最大红宝石矿公布 已探明储量约4.67亿克拉(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