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按揭购房已还贷五年 现一次性提前还款划算吗?

来源:广州日报
  楼市智囊团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明

  如果你在房屋交易时遇到难题或对当下楼市现象有何不解,欢迎来信咨询,我们将请专家为你一一解答。邮箱:180756352@qq.com

  读者张小姐来信:我5年前按揭购买了一套三居室住宅,当时首付四成,银行贷款60万元,每月本息偿还按 揭款4800多元。如今,因为生意需要更多资金周转,有关贷款担保公司人员建议我提前还贷后,更加容易获取银行贷款额度,并且利息会更优惠。请问我的住房贷款已经还了5年,当时是七折利率优惠,现在还清是否划算?

  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理财专员刘女士:张小姐办理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方案,目前已经还了5年,这种方式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实际上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在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这种方式提前还款从经济上来说不利,因为前几年偿付的基本上都是利息,本金并没有偿付多少。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8/06/content_2983683.htm report 1088 楼市智囊团文/广州日报记者陈明如果你在房屋交易时遇到难题或对当下楼市现象有何不解,欢迎来信咨询,我们将请专家为你一一解答。邮箱:180756352@qq.com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按揭购房已还贷五年 现一次性提前还款划算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