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最大黄金ETF储备创2008年最低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岳品瑜)国际金价在7月下跌超过7%,机构抛售情绪浓烈。世界最大的黄金ETF产品——SPRD昨日公布数据显示,该黄金ETF产品7月下滑38.74吨至672.7吨,目前该ETF基金储备已经达到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相比黄金,另一类贵金属白银持仓更具韧性,白银ETF持有量7月小量降低,温和流出4.25吨。分析人士表示,在产量放缓、需求改善的背景下,白银未来或将迎来一波反弹走势,接替黄金成为更受关注的投资品种。

  黄金价格近期大幅下跌,波及黄金信托基金产品资金出现大量外流,而且7月持仓降幅也创去年12月以来最高。而白银ETF持有量7月小量降低,温和流出4.25吨。今年初至今,白银ETF则净流入38.56吨。

  瑞银集团(UBS)在日前发布的一则报告中指出,全球ETF基金持有量变化表明,相对于黄金,白银ETF的持有量更具韧性。

  虽然近期美元上涨、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白银和黄金均出现一定幅度下跌,但白银近期的跌势也没有黄金惨烈。自今年初以来下跌幅度超过7%并创下五年半低点,而白银在近期没有遭受类似的惨剧,也未破去年12月1日创下的14美元/盎司的阶段新低。截至昨日19时,伦敦银报14.53美元/盎司,下跌1.62%。之所以白银跌势没有黄金惨烈,明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谢堃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主要因为白银在过去三年较黄金或主要工业金属出现了更为急剧的下跌,而且未来白银具备充分的超跌反弹动力。

  他认为,黄金的溃败和工业金属价格的下跌可能预示着一波白银涨势的到来。“白银通常当做含铜金矿、锌和铅的副产品来进行开采。由于全球大宗商品暴跌以及需求减弱,导致全球矿产供应商被动降低矿产开采规模,而作为副产品的白银将很快面临枯竭,导致产量的放缓幅度远超市场预期。另外,白银过去三年的急剧下跌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随着需求的改善,白银有望提前走出一波涨势。”谢堃解释道。

  作者:崔启斌 岳品瑜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8/05/content_306004.htm?div=-1 report 1120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岳品瑜)国际金价在7月下跌超过7%,机构抛售情绪浓烈。世界最大的黄金ETF产品——SPRD昨日公布数据显示,该黄金ETF产品7月下滑38.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最大黄金ETF储备创2008年最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