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徘徊于5年低点 黄金生产商并购浪潮汹涌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货黄金跌至五年低位给黄金产业内的并购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良机,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黄金生产企业有望延续创三年最高水平的并购交易浪潮,毕竟了金价走弱大幅削减了资产估值,从而令各大企业的收购成本显著下降。

  彭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到6月30日的六个月内,提议或完成的并购交易总额达96亿美元,环比增长7%。包括大洋黄金公司(Oceanagold Corporation)在内的黄金生产商都达成了收购。

  上周四,大洋黄金上同意以8.56亿加元收购罗马矿业,获得南卡罗来纳项目控股权;此次交易是大洋黄金今年第二笔矿业交易。

  数据显示,去年黄金矿商并购交易总额达223亿美元,创子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Canaccord Genuity Group Inc驻悉尼的分析师Reg Spencer表示,“我预期这一主题并购将持续下去,从并购角度来讲,下一波活动可能会有更多合并。”

  Spencer同时指出,“除非较小型的企业团结在一起并快速壮大,否则这些企业会发现当可用资产出现时,参与竞争的能力减弱了。”

  澳大利亚则可能是金企并购的下一个集中地。该国的黄金生产商周一在澳大利亚内陆城市卡尔古利召开为期三天的年度大会。彭博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黄金生产商在过去12个月,提议或完成的并购交易总额价值45亿美元。澳大利亚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国。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04/t20150804_6119639.shtml report 744 现货黄金跌至五年低位给黄金产业内的并购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良机,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黄金生产企业有望延续创三年最高水平的并购交易浪潮,毕竟了金价走弱大幅削减了资产估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金价徘徊于5年低点 黄金生产商并购浪潮汹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