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万能险收益再创新高 最高达7.7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涂颖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涂颖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如今7%的收益率在万能险产品中已经不足为奇,富德生命在招财宝平台上销售的招财宝二号,其结算利率高达7.77%(仅对应7月28日~29日保单),为近两个月最高结算利率。

  此外,截至8月2日,记者统计52家拥有万

能险账户的寿险公司官网信息发现,多数万能险的最新结算利率落在4%~6%之间。不过,高收益万能险数量不断增长,有92个账户最新结算利率达到或超过6%,占650个万能险账户的14%。结算利率达到或超过7%的账户增长至25个,占总数的3.8%。

  25个账户结算利率达7%

  随着各类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下行,万能险异军突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富德生命人寿在其官网宣传的招财宝一号,最新结算利率为7.65%,收益之高令人咋舌。除高收益,招财宝一号还打出了零初始费和零保单管理费,最低保证利率为3%,持有满一年后退保无手续费。据了解,该产品仅限于在公司APP上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的新手,且每人限购1万元。

  然而,7.65%并非最高。记者查阅富德生命官网发现,招财宝二号7~8月的结算利率均为7.72%。同时,对2015年7月27日至2015年7月28之内的生效保单,招财宝二号的结算利率为7.77%。

  实际上,如今结算利率超过7%的万能险产品已并非稀罕物。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各保险公司截至8月2日披露的最新结算利率中,有12家保险公司涉及的25个万能险账户的最新结算利率达到或超过7%。

  其中,结算利率较高的有:招财宝一号、二号,生命e理财年金保险(7.43%),正德人寿旗下的稳溢1号(7.65%)、多利1号(7.61%),前海人寿旗下的聚富三号(7.4%)等。

  从产品数量上看,正德人寿最为激进,公司于5月至6月集中推出了5款结算利率在7%以上的万能险产品。此外,同期新发结算利率7%以上万能险产品的还有珠江人寿、昆仑健康,发行数量分别为4款、3款。此外,富德生命发力超高收益万能险产品的时间点为7月,上海人寿成立不久即发起的两个高收益万能险账户结算利率目前分别为7.15%、7.08%。

  助力险企保费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在高收益产品方面,中小险企表现积极,其中又以珠江人寿、前海人寿、正德人寿、国华人寿等较为典型。如珠江人寿约20个万能险账户中,12个账户最新结算利率在6%以上。不过,虽然高收益万能险产品仍是中小险企打主力,但新华保险、泰康人寿、太平人寿、人保寿险等大型险企也有结算利率在6%以上的万能险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万能险收益相对较高的中小险企,其保费表现也比较抢眼。保监会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前海人寿实现规模保费333亿元,同比增长120%;国华人寿实现规模保费215亿元,同比增长102%;珠江人寿实现规模保费103亿元,同比增长149%;正德人寿实现规模保费91亿元,同比增长16%。在规模保费的结构中,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原保险保费收入这一数据分别为:珠江人寿170、前海人寿4、正德人寿3.8、国华人寿1,显示万能险的销售占比普遍较高。此外,上海人寿今年上半年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原保险保费收入为511,为寿险公司最高。

  针对近期万能险市场的火爆,西部某中型险企银保部负责人杨女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万能险的热卖并非偶然,“一是门槛低,最低1000元就可买;二是收益高,且有至少2.5%的保底收益;三是期限短,目前一般投资期限仅为1年,且很多免初始费。”

  至于外界关注的高收益能否实现,在杨女士看来,保险公司主要通过几方面来保障收益,一是网销渠道为主,营销成本相对较低;二是产品限购,控制规模风险;三是从收益来看,万能险投资渠道相当灵活。据了解,目前万能险投资渠道涵盖协议存款、债券(国债、企业债)、股票基金、甚至基础设施计划等。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5-08-04/935582.html report 265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涂颖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如今7%的收益率在万能险产品中已经不足为奇,富德生命在招财宝平台上销售的招财宝二号,其结算利率高达7.77%(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