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额存单意外卖座 银行打响利率暗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一个月前,由于受到门槛高,利率“不够高”等因素影响,岛城各大银行首次开售的大额存单遇冷。但在7月20日各大银行开售的第二期大额存单却意外卖座。业内称,此现象是受到股市大跌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影响。而不少银行为了拉存款,也悄然把存款利率上浮到基准利

率的1.4倍。

  “相比于上一次,这次销售情况明显好转。 ”昨日,在香港中路一家银行的网点内,工作人员表示,从7月20日,第二期大额存单开售,之前不少持观望态度的客户开始买进,销量比第一期好不少。在山东路一家工商银行网点内,记者也得到类似的答复。此外,交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提到,第二期大额存单的销售量要好于首期,在7月20日发售之后,平均每天要比首批多销售20%左右。

  业内分析,销量意外卖座主要是受股市暴跌、理财收益率缩水的影响。 “大家接受新事物要有个过程,另外资本市场不好,在比较之后,大额存单还是比较稳妥的高收益方式。 ”工商银行理财师孙青说,由于市场不明了,一些投资者开始做一些固定收益类的资产规划,锁定收益率和最大程度的降息风险才是最主要的。

  6月底降息降准后,中小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陆续大幅上调定期存款利率。如今降息已满月,岛城各大银行开始比拼存款利率,将部分期限存款利率有条件上浮到30%。在大额存单的带动下,岛城不少银行存款利率都上浮基准利率1.4倍。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某股份制银行部分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浮40%,3个月、6个月、1年、2年和3年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288%、2.538%、2.8%、3.588%和4.3875%,利率上浮幅度分别为43%、41%、40%、38%和35%。不过,据了解,能享受上浮1.4倍利率的客户并不是太多,仅有一些从外行转入的新客户或白金客户才能享受到这一待遇。随着股市大跌,不少银行业内人士称,为了拉动股市快速回暖,不排除年内继续使用降息降准的手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money.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803/n418038770.shtml report 1590 晚报讯一个月前,由于受到门槛高,利率“不够高”等因素影响,岛城各大银行首次开售的大额存单遇冷。但在7月20日各大银行开售的第二期大额存单却意外卖座。业内称,此现
(责任编辑:廖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