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想要抄底大宗商品及新兴市场?还是收住手吧

来源:中金网
  7月对于大宗商品及新兴市场而言是一个较为惨烈的月份,多种大宗商品7月跌幅达到两位数,这其中包括跌了20%的美国期油,跌了17%的布伦特期油。作为新兴市场代表的中国股票市场7月亦跌的异常惨烈,上证综指单月累计14.34%的跌幅刷新了2009年8月以来的最大。尽管已经跌成这样了,但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或许还并未见底。

回顾本轮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危机会发现,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之间存在关联。大宗商品市场强势会对新兴市场国家有帮助,因为它们能够为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带来收入,且显示其它新兴市场国家对原材料的需求强劲。

  回顾本轮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危机会发现,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之间存在关联。大宗商品市场强势会对新兴市场国家有帮助,因为它们能够为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带来收入,且显示其它新兴市场国家对原材料的需求强劲。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国家资产大幅上涨。随着中国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商品价格触及顶峰,帮助全球走出衰退。

  但是在过去三年,大宗商品价格就一直下滑。《金融时报》称,这很容易解释:

  1. 许多投资者认为大宗商品市场上涨过度,价格过高;

  2. 宽松货币政策没能提高西方国家通胀;

  3. 中国经济放缓。

  4. 美联储2013年“削减恐慌”( taper tantrum)。当时美联储暗示收紧货币政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遭遇沉重打击。本周美联储FOMC议息决议也保留了9月加息的可能,交易员也将采取行动。

  5. 去年油价崩溃打击了原油出口国,比如俄罗斯。

  6. 一些大型新兴市场国家出现政治危机,比如巴西。

  市场下挫是买入的好时机。比如,巴西在2002年大选引发国内资产大跌。如果当时买入巴西股票,投资者可以在接下来6年内累计获益2000%。

  当前商品市场和新兴市场国家也到了这个时刻了吗?

  金融时报称,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国家已经大幅下挫,但是它们若要达到上个周期被低估最严重的水平,这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据MSCI,相对于发达国家而言,新兴市场国家从高位已经回落了47%,但是它们还需要再跌33%才能达到历史低点。黄金价格需要从1999美元跌至250美元,工业金属也需要类似的跌幅。

  另外,在这场抛售狂潮中,价值股的表现已经比成长股低逾20%。

  Nick Smithie of Emerging Global Advisors称,现在投资者不关心新兴市场国家资产是否便宜,而是想得到企业和经济能够增长的信号。

  至于美国市场,其今年以来的市场平静比其它市场的动荡更加奇怪。在过去7个月内,标配500指数的涨跌都没超过3.5%。

  这在现代金融市场上很少见。

  考虑到中国、希腊和石油市场的动荡,美国股市这种平静走势可能是走高的一个迹象。

  但与此同时,考虑到美国经济、劳动力市场,以及美联储数周内可能加息,这种平静的市场走势也可能涨势到头的迹象。来源华尔街见闻)
money.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news.cngold.com.cn/20150802d1702n50594510.html report 1761 7月对于大宗商品及新兴市场而言是一个较为惨烈的月份,多种大宗商品7月跌幅达到两位数,这其中包括跌了20%的美国期油,跌了17%的布伦特期油。作为新兴市场代表的中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