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噩耗!著名“死多头”保尔森不再看多黄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财经网

  FX168讯 随着国际金价跌至逾5年来低位,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黄金投资者之一、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John Paulson)上周五(7月31日)表示,当前黄金正处在一个合适的价格水平。

  保尔森旗下的Paulson & Co. Inc持有1000万股SPDR Gold Trust,当前价格已缩水至约10亿美元。

  保尔森称,“现在,我认为黄金正处在公允价值,未来黄金市场将开始平衡。”

  他指出,“由于担心通胀过低,西方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下降,但东方投资者的需求仍在继续增长,因为他们将其用作珠宝首饰以及保值用途。”

  保尔森认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今年开始加息,这意味着金价大幅反弹的空间被缩小。此外,由于上周金价在短短几秒内暴跌4%,导致紧张的投资者担忧是否会有其他西方对冲基金加入做空,因此不排除有下跌的可能性。

  上周五国际金价报1094.91美元/盎司,较1月中旬高位下跌16%。

  数据显示,尽管截止一季度,保尔森旗下对冲基金是SPDR Gold Trust的最大投资者,总持仓达10.5亿美元,但这仅仅是Paulson & Co's holdings管理的200亿美元中的一小部分。

  保尔森称,自己在黄金的仓位很小,但为了对冲不可预知的风险,持有黄金是必要的。

  当前SPDR Gold Trust股价已经较3月下跌13%,同时较2011年9月已经下跌43%,当时金价正处在历史高位。

  如今Paulson & Co.的投资组合较三年前已大不相同,当时该基金所管理的25%资金都投在黄金和矿业股,这意味着一旦金价下跌将造成极大的亏损。

  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一季度,相比有关金属的投资,Paulson & Co.持有更多医疗卫生的股票,包括Shire、Allergan以及Valeant等。

  保尔森表示,“我们现在几乎不持有金属类的资产,同时黄金资产只有非常小的一部分。现在医疗卫生的股票是公司最大的持仓。”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一季度,保尔森持有矿商AngloGold Ashanti股票从2790万股下降至2620万股。今年AngloGold Ashanti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9%。

  不过,他强调,“黄金基金只不过正处‘冬眠’的状态,尽管现在仅占我们总资产的1%多一点,但我不会抛弃它。”

  校对:Mac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803/n418038461.shtml report 1296 FX168讯随着国际金价跌至逾5年来低位,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黄金投资者之一、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JohnPaulson)上周五(7月31日)表示,当前黄金正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