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交易所信用债延续涨势 收益率进一步下行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勤峰

  尽管周三A股午后扭转跌势,全天涨幅不小,但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绝非一蹴而就,当日交易所信用债延续近段时间涨势,收益率在历史低位上进一步下行。

  企业债方面,城投债如AA的09怀化债收盘到期收益率跌5.4bp,11永州债跌8.22bp;产业类品种如AA级11新光债跌6.31bp,12新查矿大跌22.2bp,13豫盛润跌4.71bp。

  公司债收益率普遍走低,低评级与高评级共舞。具体看,中高等级活跃品种如AAA的11唐新01收益率跌9.10bp,AA+的12鄂资债跌1.05bp,13永泰债跌3.69bp,AA的11庞大02跌3.11bp。高收益公司债如A的09银基债跌11.17bp,AA-的12东锆债跌31.72bp。

  近期大量理财基金等机构重回债市,高收益的信用债引发资金抢筹。交易所信用债直接受益基金回流,收益率下行显著,目前中高等级品种利率水平普遍降至历史低位,增量资金逐渐向低评级下沉,连部分问题个券收益率也出现快速下滑。市场人士指出,信用债利差已低,尤其是低评级债多存在信用风险隐忧,不宜再追高,未来信用债收益率可能在低位徘徊,但进一步下行有赖于基准利率打开空间。(张勤峰)

money.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730/n417823857.shtml report 641 尽管周三A股午后扭转跌势,全天涨幅不小,但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绝非一蹴而就,当日交易所信用债延续近段时间涨势,收益率在历史低位上进一步下行。企业债方面,城投债如A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