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年国债投标倍数不高 收益劣势限制追涨意愿

来源:中金在线网 作者:张勤峰

  周三,财政部上午招标续发行的300亿元3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但全场投标倍数不高,显示市场对于大幅压低国债利率的意愿不足。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3年期15附息国债12的续发债券,竞争性招标总额30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综合各方面信息,本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为2.7941%,低于二级市场利率约7基点;全场投标倍数为1.67倍,在近期发行的国债中表现一般,边际投标倍数为1.18。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7月28日银行间待偿期为3年的固息国债收益率为2.8654%。

  交易员表示,流动性宽裕及资金回流债市,均为短期债券利率下行提供一定支撑;不过,回流债市的银行理财基金等机构青睐收益更高的金融债和信用债,加上地方债供给高企及经济企稳预期等因素仍限制国债利率大幅下行,使得国债增量需求稍逊一筹,机构参与时仍比较谨慎,追低的意愿不足。

  另据公告显示,财政部定于8月5日第一次续发行2015年记账式附息(十六期)国债。该期国债为1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从2015年7月16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3.51%;按半年付息,每年1月16日、7月16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5年7月16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此次续发行竞争性招标总额30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8月5日招标,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招标结束至8月10日进行分销;8月12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张勤峰)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730/n417823673.shtml report 825 周三,财政部上午招标续发行的300亿元3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但全场投标倍数不高,显示市场对于大幅压低国债利率的意愿不足。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3年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