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铜价远未触底 90%矿主还在赚钱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尽管铜价已经跌至6年低点,但恐怕还远未触底。

  渣打银行的报告显示,仍有90%的矿企正在盈利,这意味着他们没有动力削减产能。彭博研究机构Bloomberg Intelligence预计,铜价至少还要跌24%,矿企才会开始减产。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放缓,拖累了对铜矿的总体需求。法兴银行预计,铜矿过剩规模今年将翻倍。高盛预计,未来6个月铜价将跌至4800美元每吨,从本周二价位再跌9.4%。

  不过也有迹象表明矿企的扩张或减缓。全球最大的铜矿上市公司Freeport-McMoRan周二表示,将对公司运营进行全面评估,正在考虑削减开支,可能调整生产。

  知名投行Jefferies LLC的分析师Christopher LaFemina表示,Freeport公司的声明表明产量可能会减少。

  上述声明带来的减产预期令周二伦铜上涨2.1%,创三周新高。花旗银行周一表示,铜价将在未来12个月上涨33%,至7050美元。本周三,铜价继续上涨1.9%,但今年以来,仍然下跌15%。

  尽管铜价短暂反弹,但供给端长期上涨预期或仍对铜价形成打压。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旗下投行BMO Capital Markets称,铜矿供应今年将上涨5.3%,至1940万吨。明年涨幅将达到8.2%,创1996年以来新高。

  事实上,LME监测的数据显示,铜矿库存已经处以一年以来新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能源价格下降,生产国货币贬值,让矿企生产成本降低,因此这些企业即使铜价进一步下跌也能保持盈利。 (来源:华尔街见闻)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30/t20150730_6083161.shtml report 816 尽管铜价已经跌至6年低点,但恐怕还远未触底。渣打银行的报告显示,仍有90%的矿企正在盈利,这意味着他们没有动力削减产能。彭博研究机构BloombergIntel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铜价远未触底 90%矿主还在赚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