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借记卡绑定不一定靠谱 资金足够也没还上信用卡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我的银行卡里明明有钱,为什么却没有全额归还信用卡账单还产生了逾期?”广州市民赵女士一直采用跨行自动还款业务,然而前几天她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称其上月的信用卡还有5000多元没有还清。信息时报记者采访发现,出于自身存款增量的 考虑,近日平安、浦发、光大、交通、中信等多家银行纷纷下调了跨行自动还款限额,部分银行单笔还款限额已经降至万元以内。这意味着,信用卡欠款一旦超出还款门槛,即使借记卡上的资金足够还款,也可能无法顺利还款到信用卡账户中,以至于留下信用“污点”。

  跨行自动还款限额降至万元

  “开通后的信用卡最好与储蓄卡绑定,自动还款。”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类似于本行自动还款,即把储蓄卡和另一张银行的信用卡绑定,到了还款日由储蓄卡扣款自动向信用卡还款。客户之所以进行跨行绑定,主要是因为信用卡和储蓄卡刚好属于不同的银行。

  尤其是对于拥有多张信用卡的人而言,往往容易对不同的还款日期发生混淆,而通过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业务,将信用卡绑定储蓄卡并到期自动还款,也就成为了避免逾期的较好方式。

  一直以来,赵女士的信用卡还款都是和另外一张银行卡进行了关联,每个月信用卡都会自动跨行扣款,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为3万元,平常她每月的消费金额多在两万元以内。上个月赵女士出国旅游了一趟,刷卡消费了两万多元,可关联卡里的余额在3万元以上,可以保证足够还款,为何会出现未还清账单的情况?

  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此前一些银行为了多开卡以抢占蛋糕份额,对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采取免费策略。然而到了现在,为了避免存款流失,不少银行出台了新规,将信用卡跨行关联还款限额进行了调整。据信息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招商、光大、交通、中信、民生等多家股份制银行调整了自动还款上限。

  部分银行只进行一次自动扣款

  不同银行不仅对支持绑定还款的借记卡发卡行规定不一,设置还款上限也有差别。其中,平安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因招商银行近期暂时调整部分跨行信用卡还款交易限额,单笔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如果您已绑定招行自动还款,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否则会导致交易超额扣款不成功。如果您使用快捷还款,单笔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每月最多还款3笔。”

  调整的不仅是招商银行一家。民生银行也曾发布公告,表示“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紧急通知,即日起跨行关联还款交易,单笔限额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如持卡人还款金额大于1万元,可选择民生银行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支付宝等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还有银行则对不同银行的信用卡设置了不同的资金上限。如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也曾通过官网对跨行自动还款限额调整进行公告,指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5万元,单日累计还款限额为10万元;兴业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5万元;邮政储蓄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1万元。”光大银行还在通知中称,“到了还款日,该行只进行一次自动扣款,不进行补扣,因而为保证及时成功还款,要求持卡人确保单次主动还款金额或者当期账单剩余应还款额小于借记卡发卡行的转出限额,否则将导致还款失败。”

  三种方式可免费跨行转账

  银行下调了跨行自动还款门槛,一旦客户账单金额超过限额,持卡人又忘了及时还款,就有可能导致逾期还款,不仅可能导致多扣大量利息的情况,还可能对个人征信记录造成影响。

  那超出限额部分要如何还款呢?对此,银行人士表示,目前柜台、网银、ATM跨行渠道还款多有收费,但持卡人仍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实现免费跨行转账。一是通过手机银行跨行转账,虽然手机银行收费已成趋势,但仍有不少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处于免费推广期。此外,网银也可跨行转账但要收取一笔费用,一般来说,网银转账的手续费标准是在柜台基础上打5折或者更低。

  二是通过网上银行虚拟卡免费转账,客户先登录网上银行申请虚拟卡,跨行转账时先把储蓄卡内的钱转到虚拟卡内,再从虚拟卡进行普通跨行转账。

  三是借助第三方渠道免费转账。比如通过支付宝,先把签约的银行卡资金转入支付宝,然后通过支付宝再转向其他信用卡。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7-30/252923.html report 3360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我的银行卡里明明有钱,为什么却没有全额归还信用卡账单还产生了逾期?”广州市民赵女士一直采用跨行自动还款业务,然而前几天她收到一条银行发来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借记卡绑定不一定靠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