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融业营改增方案预计近期出台 税率确定为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金融业营改增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金融业营改增后的税率确定为6%,预计近期将出台方案。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昨日表示,财政部将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记者获悉,按照改革计划,今年要完成生活服务业、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等行业“营改增”,涉及近1000万户纳税人。

  据记者了解,随着金融业“营改增”的脚步日益临近,各大金融机构均已着手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有的金融机构还向国税机关提出了“个性化”培训需求。例如,天津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逐一调研全市31家金融机构,下一步将依据金融机构需求,在“营改增”扩围、税收政策帮扶和风险防范等方面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税收与财务管理系蔡昌博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业营改增难度较大,主要在于它的影响力和影响范围比较大,尤其是一些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和股份制银行,由于规模较大,尽管在税率设置上只有几个点差别,但实际上相差的金额十分庞大。此外,金融业同其他行业相比,业务也比较复杂,这也是目前改革难度较大的一个原因。”

  “从税种的属性来说,营业税属于地方税种,增值税属于中央税种。在营改增实施后,地方的独立税种没有了,相应的,地方财政也就失去了一个保障性的税收收入。这也是这些行业至今没有被大范围改革的一个重要原因。”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30/t20150730_6079533.shtml report 773 本报见习记者杜雨萌《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金融业营改增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金融业营改增后的税率确定为6%,预计近期将出台方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昨日表示,财政部将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金融业营改增方案 预计近期出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