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掌握5要素 秒懂债券(图)

来源:她理财网
第2页 :我们来看图说话
  下面我们以一只债券---11华锐01(代码:122115)为例进行看图说话:

  

  如何找到这个表格呢?

  方法在此:在证券交易软件的正下方找到债券选项—公司债—找到某只债券—F10—债券概况。

  我们对照上面说的5个要素,逐个来看:

  1.发行主体:华锐风电科技

  2.债券面值和发行价格:都是100元(平价发行)

  3.还款期限:5

  4.票面利率:首期是6%,最新是7%。这里出现了2个利率,说明后期发行人是有权调整利率的。

  

  发行人有权决定在本期债券存续期限的第3年末上调其后2年的票面利率,上调幅度为0100个基点(含本数),其中一个基点为0.01%。也就是说,利率调整区间是【6%7%】>

  5.计息方式:固定利率;这里没有详细说明,老班也去查了下债券条款”---本期债券按年付息、到期一次还本。利息每年支付一次,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一起支付。这种付息方式很普遍,采取的是单利计算方法。

  也就是说如果你要买这只债券,将以票面价格买入,每张100元。假如买100张就是1万元。每年支付一次利息,按照6%来算就是600元,也就是说每年收到600元利息(假如后期利息调整为7%则利息变为700元)。5年后,债券到期,一次性返还本金1万元。

  这样一看,是不是清楚很多?下节课我们再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债券的风险和收益情况。

  【小作业】

  买过债券的同学,按照这5个要素将你所买债券的信息罗列出来。没买过的同学也可以按照老班说的方法找一只债券来练习。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730/n417735537.shtml report 3264 先来说说债券是个啥债基这个东西虽然大多数时候的收益不高(除了可转债基金),但是想搞明白却很难。股基呢,一看持仓就知道持有的是股票,在当下全民炒股的时代大多数人对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