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5年4套 30岁的我买过的房子

来源:她理财网
第1页 :2008年:第一次买房

  我,30岁熟女一枚,典型80后,典型的白羊座,无论什么事想到就要马上做,包括买房子。按年表列出如下:(便于大家参考,我家地区属直辖市)

  2008年:第一次买房

  这是我第一次买房子,08年我确定了结婚的对象,婚房也是现成,但是需要给未来婆婆买一个离我们近的小房子,方便往来。当时是在中原中介登记的,每次中介来电话我就跑去看房子,二楼以下,朝向要好,小区要安静,这都是老人提出的硬性指标,我遵循这些要求,真是跑断了腿找了大概三、四套供婆婆挑选,最后终于敲定一套,15年房龄的老铁路的房子,私产,60平米小两居,总价42万(现在想来当年的房价真是便宜,目前这套房市价90万左右)中介费及税费4万左右,首付12,贷款30万,20年,很快就办了下来。

  PS:这套房子的经验介绍的并不多,因为第一买房基本都是中介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办,但是这里介绍一个小插曲:当时在看房的过程中,有一套性价比特别高的房子,07年开盘的新房现房75平两居,同样42万!不过还没下房本。本来是一对小两口买的婚房,刚拿到钥匙,就准备离婚,房子属于两人共同财产,但因为没有房本不好卖,小两口急于变现好分道扬镳,所以低于市价出售,条件就是一周之内全款付清!我到现在都很遗憾那套房子没有买下,现在那房子已经一平米20000了!

  2009年:陪闺蜜买房子

  闺蜜未婚,房子是她唯一的安全感,她买的是限价房,在外环边上交通便利,开盘的时候,半夜三点钟开始排队,闺蜜、我和我老公,三班倒,一天一夜,终于拿到了房号,然后挑选房型,算计价钱,首付和贷款,闺蜜听从我的建议,以收入考量还贷能力,选择了一套一居室,5000元/平,72平米,首付11万,公积金贷款25万,30年。

  ps:这里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房子和女人的关系,女人真的是随时随地需要安全感的动物,当随着岁月慢慢流逝,你身边的男人女人都有固定的另一半时,你觉得你在别人眼中再也装不了小女生时,尤其突然发现父母也会老的时候,如果你还没有一个能给你一个家的好男人出现的话,不妨考虑让房子成为你的安全感,外面风雨再大,至少还有一个可以无条件接纳自己的壳,这样多少活得可以从容些。

  2012年:宝宝的学区房

  一开始我和老公的意见相左,老公认为不必为一个孩子背起这么大的负担,儿孙自有儿孙福。但是我可能也是深受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毒害吧,一直很坚持,但是因为老公的提醒我反而踏下心来做足了功课。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730/n417431468.shtml report 3279 2008年:第一次买房我,30岁熟女一枚,典型80后,典型的白羊座,无论什么事想到就要马上做,包括买房子。按年表列出如下:(便于大家参考,我家地区属直辖市)20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