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固定收益理财需求旺 易方达纯债1年开放申购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万亿打新资金寻找理财新出路,带动固定收益理财市场需求旺盛,同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最新平均收益率水平今年以来首次跌破5%,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受投资者关注,过去一年收益率约10%的易方达纯债1年即将于8月3日开始开放申购。

  据统计,今年6月中旬那一批新股网上 网下合计冻结资金4.7万亿, 7月6日IPO暂停后,这些资金正在寻找新的理财出路,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是主要的选择之一,其中以公募固定收益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为主。

  在银行理财产品方面,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显示, 7月11日到17日这一周时间里,1-3个月、3-6个月和6-12个月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全部跌破5%。

  在旺盛的固定收益理财需求下,债券基金产品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易方达纯债1年基金正巧在此时开放申购。

  基金公告显示,易方达纯债1年A(000111)和C(000112)将于今年8月3日到14日进入开放申购时期,同时从8月1日开始进入第三个运作周期。该基金1年开放一次申购,错过了今年8月上旬的申购后,需要再等1年左右,到2016年8月份才能进行申购。

  天相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7月24日,过去一年时间里,易方达纯债1年A和C的收益率分别为10.37%和9.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2%,A类为收取申购费不收取销售服务费的份额,C类为不收取申购费而收取销售服务费的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基金公司整体债券投资能力领先。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旗下债券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达10.2%,为十大基金公司债券投资平均收益率第一名。

  对于债券市场的投资展望,易方达纯债1年基金经理李一硕在二季报中表示,在货币宽松的大环境下,债券市场的需求将对目前估值水平构成支撑。随着新股发行节奏下降,未来打新策略的收益也可能有所下降,这些因素很可能使得部分资金重新回流到债券市场中。当然,年内地方债供给冲击仍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但总体而言,我们对利率债市场呈中性偏乐观的态度。在市场资金成本维持在低位的环境下,中高等级信用债仍具有配置价值。 吴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729/67367.shtml report 1743 万亿打新资金寻找理财新出路,带动固定收益理财市场需求旺盛,同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最新平均收益率水平今年以来首次跌破5%,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受投资者关注,过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固定收益理财需求旺 易方达纯债1年开放申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