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欢迎各央行主权基金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欢迎各国央行主权财富基金

  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央行:

  欢迎各国央行主权财富基金

  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28日表示,欢迎各国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中国的债券市场。

  银行间债券市场目前已成为中国债券市

场的主体部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市场有关事宜的通知》日前公布。这位负责人介绍,通知将相关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银行间市场的申请程序简化为备案制,取消了额度限制,将其投资范围从现券扩展至债券回购、债券借贷、债券远期、利率互换、远期利率协议等交易。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快建设更加开放透明、具有广度和深度的债券市场,以更好地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功能。个别国家的外汇储备由财政部负责管理,可以参照通知入市。

  关于通知中提出的“相关境外机构投资者应作为长期投资者”,这位负责人表示,为维护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鼓励境外机构投资者基于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进行长期投资。这与境外央行类机构基于流动性管理需要,开展一些短线的投资和头寸调整并不矛盾。对于境外机构投资者其他的投资需求,通知并没有禁止。

  “从国际经验看,央行和货币当局、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基本上都是各国金融市场的长期投资者,也符合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对长期投资者的定义,对此类投资者没有持有期限和最低持有量的要求。”这位负责人说。(据新华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9/n417721096.shtml report 1551 欢迎各国央行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央行:欢迎各国央行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中国债券市场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28日表示,欢迎各国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