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被刷4.9万 银行不赔商家赔

来源:光明网

  和阿炳一样,阿青也遭遇了银行卡盗刷,也获赔了,不过,负责赔偿的不是银行,而是从卡中扣钱的商家。

  2014年6月30日,阿青在查询余额时意外发现,信用卡负债49000余元。原来,其银行卡于半个月前在深圳一珠宝楼被消费49000元。

  阿青起诉了银行及珠宝楼,主张是伪卡消费,请求判令银行及珠宝楼共同赔偿损失49000元及利息,同时判定银行恢复其金融信用信誉。

  银行拒绝了阿青的要求,给出的理由是阿青缺乏证据证明其有实际财产损失。而珠宝楼则辩称其在收款构成中已尽审查义务。

  经查,涉事银行卡背面签有阿青名字,但消费单上的名字并非阿青之名。

  经审理,思明法院认为,原告主张是伪卡消费,但其缺乏证据证明事发时银行卡在其身边,因此银行不担责。而珠宝楼,在受理信用卡消费时,未尽到上述审核义务,理应担责。

  经思明法院酌定,由珠宝楼赔偿阿青损失34300元。

  s*******

money.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difang.gmw.cn/newspaper/2015-07/28/content_108172538.htm report 592 和阿炳一样,阿青也遭遇了银行卡盗刷,也获赔了,不过,负责赔偿的不是银行,而是从卡中扣钱的商家。2014年6月30日,阿青在查询余额时意外发现,信用卡负债4900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