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最简单的股市投资反向指标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理财周刊》

  文 本刊

  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增持自家公司的股票,一直被市场认为是股东、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及股价拥有信心的表现,也是中小投资者选择股票的风向标之一。然而在奇葩的A股市场中,却出现了证监会发文要求大股东及高管增持自家股票以救市的行政指导。结果导致一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不愿意增持自家公司的股票,自然只能以增持100股的姿态来搪塞应付,被迫增持,闹剧频出。

  正所谓物极必反,大股东和高管不愿拿出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票,反过来也让投资者看清了这家公司的真实价值—连大股东和高管都不敢以现在的价格增持自家股票,可见他们自己也认为自家股票价格太高了。你都觉得你的公司不值这个价,那又怎么能让普通投资者相信你的公司股票还能涨呢?这不成为了投资者最简单的股市投资反向指标了吗?

  通过此次事件,也让市场认清了不同公司的真实投资价值,这要比看上市公司财务报表上的数据更加真实准确—因为普通投资者不管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研究得有多细致,都一定不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对公司了解得更深更彻底。既然他们已经用脚投了票,那投资者不妨也跟着他们用脚投票—赶快抛弃那些“一手哥”的公司股票。而在那些大股东和高管敢于一掷千金的股票中,寻找最值得拥有的价值股吧。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8/n417650062.shtml report 604 文本刊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增持自家公司的股票,一直被市场认为是股东、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及股价拥有信心的表现,也是中小投资者选择股票的风向标之一。然而在奇葩的A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