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7个月未按时还贷 申请新房贷遭拒(图)

来源:广州日报
如果有还款逾期记录 银行在放贷时会更加慎重
如果有还款逾期记录 银行在放贷时会更加慎重

  “从来没想到,因为几次没按时还房贷,居然现在信用记录出了问题。”昨日,广州市民杜女士(化名)向记者表示,最近在申请房贷时发现,几次没有按时还贷居然记录到了个人征信,导致她目前申请新的按揭受到影响。

  记者调查发现,近期出现多个因征信问题而贷款遭拒或遇到麻烦的案例,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要珍爱自己的征信记录,遇到征信“污点”,严重的银行会拒贷款,有的银行虽然不拒贷但也会适当上浮利率。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婧暄

  案例 1

  两年前忘记还贷 如今申请房贷被拒

  “到银行申请贷款,才发现自己两年前有几笔房贷逾期。”昨日,广州市民杜女士(化名)告诉记者,这几笔逾期还款将导致她也许无法再申请按揭。

  据了解,杜女士近期和先生看中了一套新房,结清了此前的贷款并准备申请新的按揭,按揭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查询其征信记录的时候发现,其2013年有几笔房贷逾期。

  杜女士表示,自己在某国有大行的这笔房贷每个月都是12日扣款,没想到2013年的几次是12日当天才存钱,银行就已经划算为“逾期”。

  昨日,记者就杜女士的情况向某股份制银行个人贷款经理刘先生咨询,据其介绍,如果是偶尔忘记还贷,一年不超过6个月,还是有可能获得银行的按揭贷款的,但如果连续逾期超过6次,银行就会不予以贷款。

  记者了解到,当前大部分银行对征信逾期的掌握尺度是:还款逾期不超过6次、连续逾期不超过3次。如果超过这个数字,贷款或信用卡申请就有可能被拒绝。

  案例 2

  信用卡逾期2笔 50万元贷款泡汤

  一位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近期想贷一笔款,但经过查询,其征信记录在一年前出现了两笔逾期还款,“现在还上了,但贷款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还是不行,50万元的信用贷款拿不到了。”

  据了解,目前银行受不良贷款压力的影响,对于企业主个人的信贷也卡得很死,“一般有了不良记录就很难办得到贷款。”

  “信用卡导致的逾期比一般的房贷逾期还要严重很多。”上述人士表示,有的企业主甚至还想多给利息都无法获得贷款。

  事实上,每家银行甚至每个客户的还款日和账单日都不一样,一般,对于银行来说,信用卡消费,会有50天左右的免息期,但一旦超出了还款日,就开始计算为逾期。

  提醒:个人可查询征信记录

  征信记录是各家银行获取相关情况后统一上报给人民银行的,目前各家银行一般都制订了“容时容差”还款规定。也就是说,信用卡少还了几元钱,或不小心晚了两三天还款,银行都会有一定的“容忍度”,不会即刻上报失信数据。

  如果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征信污点,市民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地的央行分支机构查询信用记录,每年有两次免费获取本人信用报告的机会。目前,央行征信中心也开通了网上查询试点。

  链接:不良记录保留五年

  此前有消息称,“央行个人征信数据T+1项目将于2015年6月1日上线,逾期一天,哪怕一分钱,都要被人行征信列入黑名单。”记者了解到,央行已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辟谣。据了解,目前人民银行执行的新版信用报告将逾期信息的开始计算时间确定为2009年10月。也就是说现在的个人征信报告里,只有2009年10月之后的不良记录。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28/content_2976984.htm report 1960 如果有还款逾期记录银行在放贷时会更加慎重“从来没想到,因为几次没按时还房贷,居然现在信用记录出了问题。”昨日,广州市民杜女士(化名)向记者表示,最近在申请房贷时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7个月未按时还贷 申请新贷遭拒(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