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向证券市场的信托资金增两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上半年信托业资产管理规模增约两成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近日,用益信托网发布《2015年上半年信托业发展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中提到,2015年上半年,信托业发展相对平稳,资产管理规模继续保持21%左右的增速,预计总体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达到15.1万亿元。《报告》显示,投向证券市场的信托资金同比大增,达到去年同期的300%以上,而地产类投资则同比减半。

  随着股市的跌宕起伏,研究人士认为,下半年,虽然资本市场仍会维持上行态势,但波动性将会加大,同时监管部门将会加强伞形信托和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的监管力度,“这对于去年以来高速发展的证券投资信托将会是一种镇静剂,相比上半年一枝独秀的状态将有所缓解,相比较而言地方融资平台融资可能加快。”

  “下半年证券类信托的规模和占比肯定继续增长,由于行业和公司都要发展,而其他投向诸如地产这些,公司也担心风险,虽然二级市场波动很大,趋势类的产品可能不能推,但是量化对冲等产品还可以做。”一位大型信托公司广东分公司高管表示。

  数据显示,下半年,信托到期兑付量依然较大,四季度到期兑付量达到11541亿元,是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峰,“对于中小型民营企业、三四线房地产企业,更需要值得关注。现有证券投资类信托也面临着更大的市场风险。”

  “违约潮暂时应该不太可能出现,但可能出现部分续期的产品。”上述高管表示。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28/content_2976987.htm report 900 上半年信托业资产管理规模增约两成广州日报讯(记者潘彧)近日,用益信托网发布《2015年上半年信托业发展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中提到,2015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