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老郑说汇:美元冲高回落等待联储议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步春

  美元近一周来的震荡盘跌,为常态的回调走势。本周市场焦点主要有二:一是美联储将召开的利率会议,二是美国将公布的第二季度GDP。

  美元常态回落

  上周美元冲高回落,美元指数一周累计贬值0.72%至97.251点。本周一美元暂继续下跌,截至晚18:22,美元指数暂贬0.59%至96.665点。

  美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指标有好有坏,对美元未能构成支撑。但近几周大宗商品的下跌对美元稍构成些利好。

  本周市场最重要的看点是美联储利率会议,这次会议未安排新闻发布会。虽然几乎所有人均不预期美联储本周加息,但市场人士仍希望从这次会议的政策声明中看出些利率倾向。

  上周美联储误将经济预测报告发布到网上,主要内容暗示年内加息。这虽对美元有些利好,但程度有限。

  本周四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美国今年首季经济很差,二季开始复苏,能否加息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经济复苏的速度是否大到足以支持加息。

  就美元走势看,一周多来的回调属正常的获利回吐,不太说明问题。就中线走势看,美元目前相对均衡。

  日元涨跌两难

  7月上旬,日元大贬,完全吐回了6月下半月升幅。到上周,日元又有所回升。本周一同上时间,美元兑日元暂报123.33,与6月下旬汇率基本持平。

  最近一个多月,日元走势与A股市场走势关联度颇高。6月下旬,日元受A股市场暴跌影响而跌,本月上旬又因A股市场大涨而抹光前期升幅。

  当前日元的主要压力来自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可能在今年10月加码宽松政策。不过,该压力相当轻微,因日本央行宽松几乎已不算新闻。

  但上周起日元却因美元弱势而有所回升。近期日元亦有些轻微利好,何况A股市场自上周五起即走弱,故日元反弹进一步强化。

  日元还有个支撑比较隐晦,这就是有消息称日本将调整了CPI算法,更多地纳入房屋租金因素。据一些机构评估,如果采用新方法,未来日本公布的CPI数据或有所提升。

  未来日元走势可能比较均衡,在美元加息背景下日元很难走牛,但进一步大幅杀跌机会也比较小。

  澳元再度下跌

  自上周二起,澳元忽然拉出三连阴,且越跌越快,上周五跌幅近1%。周一同上时间,澳元暂报0.7286美元,稍早最低达0.7257美元,创2009年以来最低。

  商品货币近期均弱,巴西雷亚尔、卢布、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加拿大元均表现疲弱。新西兰元属于例外,其一周来几乎没跌,这显然与该国央行近期未表现出“特别强烈的降息意愿”相关。

  国际评级公司标准普尔上周五宣布维持澳大利亚主权债信评级不变,展望仍为“稳定”。然而标普又说,“若澳大利亚预算表现未如预期地全面改善,未来可能会调降其评级。”

  中国因素亦对澳元构成重压,财新传媒上周五公布的中国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由6月的49.4降至48.2,创下2014年5月以来最低,这显然加剧了上周五澳元跌势。本周中国五官方PMI数据将公布,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28/72340.shtml report 156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郑步春美元近一周来的震荡盘跌,为常态的回调走势。本周市场焦点主要有二:一是美联储将召开的利率会议,二是美国将公布的第二季度GDP。美元常态回落上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