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曝出767万“飞单” 广发银行称涉事员工已开除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近日,一则广发银行现767万元“飞单”的消息备受关注。昨日,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据了解,“大观言”基金公司以及由于该公司所引起的有关问题,目前已经涉及刑事案件,正处于公安机关侦办过程中。

  据媒体报道,广发银行5位老客户于2012年10月购买了一款私募基金产品,期限1年,年收益率达11%。该行副行长及理财经理均口头承诺该产品为广发银行托管,收益高,无风险。上述5位投资者同时还签署了第三方《北京观言远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人入伙协议》。

  一年兑付期到期后,上述五位客户的账户中没有收到之前承诺的本金与利息。经投资者与广发银行负责人多次催要,北京大观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只向投资者兑付了部分款项,仍有767万元没有兑付。

  广发银行负责人称,经内部调查发现,广发银行北京分行与大观言基金公司从未有过代销关系,事件系两名分行员工在“大观言公司”的利诱下,违反银行相关制度和纪律,私自参与基金销售行为。分行已将涉事员工开除。

  对于受影响投资人提出的诉求,昨日,广发银行表示,主张投资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此外,据最新消息,基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但处理结果尚未公布。

  一位从事投资维权的律师对记者表示,虽然“飞单”并不是银行自己的理财产品,但是,银行也暴露出内控不力的问题,难辞其咎。建议广大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擦亮眼睛,切莫跳入“飞单”陷阱。

money.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28/content_590161.htm?div=-1 report 911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近日,一则广发银行现767万元“飞单”的消息备受关注。昨日,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据了解,“大观言”基金公司以及由于该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