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女子ATM上输密码时遭电击 指甲断裂鲜血直流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 23岁的女子小刘在一个ATM机上取钱,输密码时,突然电流就从两手传至全身,小刘甩手尖叫瞬间弹开,后来发现两个手指头的指甲断裂。

  昨日华商报记者带着万用表现场测试发现,电击女孩的ATM机带电电压200伏,而人体能承受的安全电压是36伏。

  手刚挨上键盘

突然整个手臂都是麻的

  7月26日下午5时多,小刘到南窑头西区里的光大银行ATM机上取钱。小刘说,她将卡插入机器,正准备在键盘上输入密码,突然遭到电击,整个手臂都是麻的,胳膊也觉得疼。感觉电流瞬间传遍全身,小刘下意识地甩手尖叫,瞬间弹开,在地上蹲了好久才缓过来,这时才发觉手指疼得要命,仔细一看,右手大拇指和无名指的指甲盖断了,与指头只剩下部分连接,手上鲜血直流。从小刘拍的照片来看,断裂的指甲大约0.5厘米。

  惊慌的小刘赶紧跑到小区的一家诊所,医生给她进行了简单的包扎,说等到断裂的两个指甲自然脱落,下面的指甲会慢慢长出来。

  小刘说,事发后,她向光大银行客服投诉,而且事情发生时,她的卡也被ATM机给吞了。小刘将手指包扎完后,再次和朋友来到电击她的ATM机前,依然有人排队在取钱。小刘说,当时她还提醒过其他人ATM机带电,但有人顺利取完钱就走了。

  万用表测试ATM机最高带电200伏

  昨日上午,小刘的两根手指还包扎着。她的工作除了打电话之外,还要记录客户信息,但右手根本敲不成键盘,无奈之下,只好向公司请了假。小刘被电击的ATM机是光大银行的,装在南窑头西区的一个步行街旁,ATM机用的是一家眼镜店的电,机器后部也在眼镜店里。眼镜店老板说,ATM机安装有一年多了,之前有人雨天取钱时可能遭遇过静电,进来给他说过,“我一般都建议取钱的人直接打银行的客服电话。”

  华商报记者用电笔测试发现,电笔笔端接触到自动取款机按键时,电笔并不亮;电笔笔端接触到取款机按键旁的面板上时,电笔就亮了,说明取款机的面板带电。随后,记者再用万用表测试发现,取款机面板带电电压200伏,后又多次测试,测得面板电压150-200伏,已接近我们日常用电的220伏,而人体能承受的安全电压只有36伏。

  电击小刘的ATM机旁,还有两个其他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测试发现,这两个取款机上并不带电。

  银行对带电ATM机暂时禁用

  昨日中午,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电子银行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用电笔对ATM机做了测试,发现真的带电。工作人员刘先生向小刘鞠躬道歉,他表示,是从微博上看到此事,赶紧调取小刘联系客服的记录单,才找到了小刘的电话。

  随后,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电子银行部的工作人员带小刘去高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昨日下午,小刘说,检查并无大碍,就是手指外伤,后面需要换药。关于此事的赔偿,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承诺,会向上级报告,尽快给小刘一个答复,双方会积极协商沟通。关于小刘被吞的卡,该人士说,会对该机器进行检查,确认小刘的身份信息后,尽快归还。

  ATM机为啥会带电?刘先生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已对电人的ATM机进行断电关闭,暂时停止使用,银行会安排专人前来调查此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华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8/n417647849.shtml report 2093 华商报讯23岁的女子小刘在一个ATM机上取钱,输密码时,突然电流就从两手传至全身,小刘甩手尖叫瞬间弹开,后来发现两个手指头的指甲断裂。昨日华商报记者带着万用表现
(责任编辑:陈大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