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报告称买房年轻人越来越多 24岁炒股高手买豪宅

来源:金羊网

  “巨洋”买豪车、买巨宅的钱都是自己赚来的。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巨洋”经历了中国股市的三波牛市,他的账户资产也在快速膨胀,50万元的本金早就还给家人。

  “年轻人”购房占34%毕房族不足5%

  “中国大妈”对广场舞热情不减,但对买房的热情有所下降。

在限购持续以及其他投资渠道增多、资金分流的情况下,买房子的“中国大妈”少了,30岁以下的年轻人多了。

  合富辉煌提供的购房人群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30岁以下买房人群的占比同比增加两个百分点。在买房的年轻人中,一毕业就买房的毕房族有多少?“不多。”主要面向刚需买家的新塘新世界(16.27, -0.29, -1.75%)(16.27 -1.75%,咨询)营销负责人说,即使刚需楼盘,毕房族占比都不超过5%。如果把所有消费者比喻为一只“酱油鸡”,毕房族只是酱油,不管有没有,鸡都还是鸡。

  买房年轻人越来越多

  这几年中国IT、文化娱乐、金融投资、新能源、医药等越来越多新兴行业发展迅猛,造就了越来越多年轻富豪。在2014年胡润中国富豪榜上,已经出现“90后”的身影。

  年轻人财富增加,在楼市上也有明显的体现。合富辉煌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30岁以下购房人群占比达到34%,比去年第二季度增加两个百分点。30岁以下购房群体已成为楼市消费的次主力群,其消费能力仅次于31-40岁的人群。

  买房人越来越年轻的现象给房地产业内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广州方圆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峥说,最近在楼盘里经常能看到那些毕业两三年、和朋友一起买房的顾客。“他们买总价100万元左右的房子,使用八成公积金贷款,自己的存款或者加上父母的资助,凑够20万元首付。这些人通常有父母或者亲友的帮助,或者从事的是IT、金融等较高收入的行业。”

  越来越多年轻人入市,正在改变广州楼市的消费习惯。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对此深有感触,现在买豪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和四五十岁的买家相比,这些年轻人的家庭结构发生了改变,购买行为也发生了改变:家庭人口没有那么多,所以豪宅不像过往那样需要那么大的面积;现在的年轻富豪都有二孩或者准备生二孩,因此豪宅最好有两间儿童房;年轻富豪的衣服多、包包多,衣帽间的空间比过去要大;书房里甚至需要保险柜……此外,年轻富豪对大理石等冷冰冰的装修材料不感兴趣,更喜欢一些新潮、温馨的装修风格。以前先买一套小面积房子等以后再换房的想法,在现在的年轻刚需买家当中没有太大市场,年轻买家往往希望一步到位,90-120平方米的三房最受他们欢迎。

  黎文江认为,楼市买家年轻化是未来的趋势,这部分群体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开发商必须作出调整,开发满足该类型买家的产品,才能更好地抢占市场。

  毕房族市场还是小

  找工难、买房难之下,那些毕业后不用找工作、一毕业就能买房的人特别受关注,其他同学把他们归类为“人生赢家”。

  在广州豪宅市场里,这样的“人生赢家”频频出现。刚毕业的小刘,在父母资助下,在CBD买了一套百余平方米的三房单位,总价400多万元,一次性付款。萝岗某大型楼盘此前推出“楼王”单位,一位毕房族买家一次性付款买下200平方米的“巨宅”,因为该买家之前在股市上大有斩获。

  在刚需盘里,毕房族的身影更加普遍。新塘新世界营销负责人介绍,最近,一位在广州读研究生的顾客,在广州的工作基本落实,并且决定在广州落地生根后,该研究生的父母专程从天津过来陪他看房子,最终买入新塘新世界一套房子,晋身毕房族的行列。碧桂园营销负责人也表示,现在“90后”买家越来越多,刚毕业就带着男(女)朋友来看房、买房,主要的目标是70多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总价在100万元以内,首付主要靠父母,两个年轻人一起供楼,“就是我们公司,也有一些这样的员工”。

  不过,相比楼市中年轻消费市场的蓬勃,毕房族的市场依然很小。“一毕业就买房的买家有,但现在还不是很多。”碧桂园营销负责人表示。“我们没有明确统计过,据粗略统计,刚需盘中毕房族的占比应该不超过5%。”新塘新世界营销负责人说。

  受高房价、限外制约

  现在毕房族市场偏小,并非毕业就想买房的人不多,而是能做到的人不多。

  “现在房价那么高,很多大学毕业生都还没有存钱,靠自己哪能买得起房子?!”赖峥表示,现在毕房族基本都要靠父母或者亲友的资助,但是能资助几十万元买房的父母或亲友也只是少数。

  在广州最近公布的《广州青年发展报告(2015)》中,月光族已升至近三成,比两年前高出10个百分点。据了解,广州很多月光族中,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收入不高,不可能靠存钱买房,更不可能成为毕房族;另一方面,父母都有住房留下来,他们根本不用为没有房子住而担忧。

  除了高房价,限外也是阻碍大学毕业生成为毕房族的重要因素。黎文江说,那些外地大学毕业、到广州找工作的消费者,如果没能入广州户口,即使有能力在广州买房也没有资格,还要慢慢熬过3年,除非选择外围不限购、不限外的产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金羊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7/n417563607.shtml report 3101 “巨洋”买豪车、买巨宅的钱都是自己赚来的。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巨洋”经历了中国股市的三波牛市,他的账户资产也在快速膨胀,50万元的本金早就还给家人。“年轻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