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跌跌不休水贝大妈很淡定

来源:证券时报

  “全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这句话道尽了水贝对于全国黄金(1098.50, 4.40, 0.40%)珠宝行业的重要地位。

  金价每克239元,如此低的价格可以说在近5年内少见。在深圳罗湖区水贝黄金珠宝集聚区,一些黄金珠宝店打出如此低的价格吸引顾客。

  过去,抄底黄金的“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一度成为热门搜索词,网上也流行起一段对“中国大妈”形象描述的段子:“中国大妈”年龄在30岁至60岁区间;丈夫事业有成,家庭可支配现金在数十万到千万之间;每年出国N次;投资喜欢跟风,金融知识趋近于零;在街上还可以经常看到手捧报纸杂志扫货的大妈们。

  胡阿姨似乎与网上描述的“中国大妈”有些相似:今年50多岁的胡阿姨是水贝村本地人,每个月仅出租房子就有好几万元的收入,子女也已经出来工作,可谓有钱又有时间。

  尽管金价持续低迷,但“水贝大妈”们却显得很淡定。“我们中国人历来对黄金投资与收藏有特别的情愫,在我们这代人看来,黄金总归是比较保值的资产。”胡阿姨告诉记者,“黄金跌到每克250元的时候我买了一点,但是现在回过头看还是亏了。股市最近很动荡,信心有点受挫,现在都有点不敢投资了。”记者随机采访时发现,除非结婚人士有急需用金需求会考虑购买黄金,其他的采访对象均表示暂时没有购买黄金的打算。

  在过去的金价大跌中,水贝黄金珠宝集聚区内的许多商场人声鼎沸,但记者发现,最近一些主打零售的黄金珠宝店却相对比较冷清。在水贝经营珠宝公司的周小姐对记者表示,“以镶嵌珠宝为例,一些大品牌在商场内近半个月的销售额只有25万元,要按往年,后面直接加一个零。”

  从2011年9月的每盎司1923美元到现在的每盎司1100美元,各方对黄金市场的分歧仍在继续,市场的悲观情绪浓厚。摩根士丹利更预计,最糟糕情况下国际金价或跌至每盎司800美元。

  国际金价大跌,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水贝,卖金只是生意的一部分。不少店铺老板一边应付来客,一边专注地看着眼前的小小屏幕——相比起传统的黄金珠宝批发零售生意,炒金赚钱也是生财之道。就在一片看衰声中,一些投资者却认为曙光即将来临。“我倒是认为黄金价格差不多触底了,需求会有明显上升。”孙老板对记者表示,“现在的情况正如1999年和2007年那样,在两次唱衰黄金之后,黄金市场最终还不是迎来了牛市?”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5/n417509403.shtml report 1091 “全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这句话道尽了水贝对于全国黄金(1098.50,4.40,0.40%)珠宝行业的重要地位。金价每克239元,如此低的价格可以说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