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移动降薪方案出台 处级以上官员最高降5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薛松

  最新消息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在中国移动昨日召开的年中总结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降薪方案,主要针对处级以上管理人员而非全部员工,最高降幅达50%。最近几年来,中国移动接连降低薪酬福利,在员工中已经引起较大反响。

  持续降薪或加快人员流动

  在很多人看来,三大运营商每年的利润数以亿计,特别是中国移动,以日赚三亿元闻名,员工收入肯定是水涨船高。但内部人士说,三家运营商是国有企业,在享受国有企业的优势地位好处的同时,也不会有民营企业那样的激励制度。

  今年2月,中国移动下发文件进一步降低薪酬福利,对交通费、通信费、差旅费等集中进行调整,在员工中引起了较大反响。据一些基层员工反映,交通费的取消,员工实际收入下降10%以上,最高达到36.21%。另外,中国移动集团将员工公务通信费用调整为每月350元以内。

  中国移动的本轮降薪范围在处长以上层级,并非之前所传的各级同等比例降薪。中国移动本轮降薪是根据今年1月1日《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精神实施。方案显示,中国移动二级正以上管理人员年薪将降50%,各省公司班子成员降40%,处长一级管理人员降20%。

  预计降薪会进一步刺激传统运营商中高层的跳槽。有专家说,随着电信市场开放、替代竞争激烈和虚拟运营商横空出世,从最近两年开始,已频繁出现传统运营商人士加盟民资企业。

money.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3/n417349933.shtml report 651 最新消息广州日报讯(记者薛松)在中国移动昨日召开的年中总结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降薪方案,主要针对处级以上管理人员而非全部员工,最高降幅达50%。最近几年来,中国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