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海康人寿更名同方全球人寿 进军健康和养老领域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特约记者 李致鸿 北京报道

  对于同方全球人寿而言,7月22日意味着重新启程。

  当天,同方全球人寿品牌上市发布会在京举行。至此,在去年中资股东由中海油变更为同方股份的海康人寿,正式更名为同方全球人寿。

  会后,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和首席人力资源及行

政官王前进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专访。

  据朱勇介绍,同方全球人寿的变化已经开始显现。“今年上半年,我们所有财务数据都要好于以往。其中,新单年化保费数额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完成的数额,新单年化保费同比增长50%左右。”

  不仅如此,具有高新技术背景的同方股份的加入,令同方全球人寿的“互联网+保险”业务充满了想象。事实上,同方全球人寿已经提出了建立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数字化平台发展战略,预计用三年时间实现。

  朱勇表示,同方全球人寿会借助中外资股东的优势,加紧对中国市场进行研究,在适当时机进军健康和养老领域。

  更为重要的是,“虽然中外资股东各占50%股份,但董事会授权非常清晰,双方都不会派代表来管理,而是选择市场化的专业化人才来经营。双方对公司的发展策略都不会干预,只会从董事会层面进行审核。”

  建立线上+线下数字化平台

  在“互联网+”背景下,同方全球人寿新中资股东的互联网优势值得期待。

  此前,同方全球人寿的股东为中海油和荷兰全球人寿,双方各持50%股份。去年10月,同方全球人寿的中资股东中海油将其持有的50%股份转让给同方股份。同年12月,保监会批复了这一股权转让。值得一提的是,同方股份是中国高科技企业的龙头代表之一,其所具有的信息技术优势,正是传统保险公司所欠缺的能力。

  对此,朱勇直言不讳:“我们更换股东之后,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了强大的信息技术支持。因此,我们将建立数字化平台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朱勇进一步解释道:“我们所说的数字化平台是多点接触,可能是官网、APP以及官微等,当然也有可能是更加简单的触点。通过多点的接触,打造一个内部处理的标准化流程,同时运用数据营销库的多元化营销工具,积极和客户接触、联系从而进行营销。我相信,我们用三年时间一定可以做到。”

  据了解,目前同方全球人寿已经建成了包括官网、移动展业台、第三方电商平台和官方微信的销售平台,包括网上自助服务和智能手机客户端的服务平台,以及包括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的社交平台等数字平台。

  具体而言,数字化平台的核心是“传统业务在线化,使传统业务利用互联网工具,实现投保、承保、理赔和客户服务全部在线解决。在线业务创新化,一方面,我们会与荷兰全球人寿的全球业务数字策略紧密结合;另一方面,同方股份拥有众多智慧项目,我们可以做一个深度开发。数字化平台绝不仅仅是在天猫开个网店,我们要打造一个独具竞争优势的销售平台。”

  王前进强调:“我们提出建立数字化平台,一定是线上和线下结合,而不是只注重线上,不注重线下。以我们经营的寿险为例,假如完全通过线上购买,在现阶段一定是简单产品。我们希望的是线上处理流程,线下专家咨询。除了加强线上业务外,线下专家队伍的培养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一个公司的发展,肯定离不开人,不可能线上解决所有问题。或许,我们未来只有两个部门,一个是线上事业部,一个是线下专家部。”

  进军健康和养老领域

  在保险公司纷纷试水健康和养老领域之际,同方全球人寿亦表达了对这方面的兴趣。

  “健康和养老领域一定会成为我们经营的重点。”朱勇坦率地说,“未来是一个大保险时代,保险产品的供应是有限的,但附加值可能会变成主价值,这里所说的附加值就是健康管理和养老规划。进军健康和养老领域是大势所趋,是市场的需求所在。”

  事实上,同方全球人寿蓄势已久。自2013年起,同方全球人寿便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保险及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展开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的调研,迄今已连续两年发布相关报告,为中国居民的养老问题出谋划策。

  不仅如此,朱勇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同方全球人寿具有中外资股东的双重优势。外资股东荷兰全球人寿有着170余年的历史,在30多个国家拥有1500万的用户,在健康和养老领域具有非常强的实力。同时,同方股份在一些智慧健康项目和云健康项目上已经有了积极的探索。我们会借助中外资股东优势来开拓中国的健康和养老市场。”

  对于进军健康和养老领域的时机,朱勇表示:“我们正在加紧研究力度,会以审慎和负责的态度,在适当的时机参与和投入。不过,现在还需要保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07/23/content_133782.htm?div=-1 report 3038 特约记者李致鸿北京报道对于同方全球人寿而言,7月22日意味着重新启程。当天,同方全球人寿品牌上市发布会在京举行。至此,在去年中资股东由中海油变更为同方股份的海康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海康人寿更名同方全球人寿 打造互联网+保险数字化平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