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A股和大宗商品跌势双重打击 拉美货币竞相下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A股和大宗商品跌势双重打击 美货币竞相下跌
A股和大宗商品跌势双重打击 美货币竞相下跌

  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并非新鲜事,不过和其他货币相比,近期受到中国股市和大宗商品的跌势双重打击的影响,拉美货币大有“竞相比惨”的趋势。

  过去两个月内,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贬值最为明显的7大货币中有4个货币来自于拉美国家,许多品种触及或者刷新多年及历史新低。

  自五月中旬以来,哥伦比亚比索对美元贬值12%,本周刷新11年新低至2737.87。原油价格走低导致该国经常帐赤字走扩至16年最大水平。

  智利比索紧随其后,本月对美元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其主要出口产品铜同样出现暴跌。

  巴西雷亚尔同样表现不佳。在去年暴跌之后,雷亚尔一度出现短暂的反弹,不过随着该国经济数据呈现更为疲软的态势,该品种2015年至今跌幅已经达到了16.6%,为拉美货币年内贬值之最。

  即便是被认为是新兴货币避风港的墨西哥比索也在近期遭遇压力。本月墨西哥比索对美元跌至15.86的历史新低水平,这使得年初看好其的投资者大失所望。

  委内瑞拉新货币强势玻利瓦尔(strong bolívar)在黑市对美元的价格已经贬值50%。该国货币最大面值的100强势玻利瓦尔仅价值0.16美元。

  受益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和大宗商品牛市,拉美国家在2004-2012年间可谓是受益颇多。不过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中国经济放缓,需求减弱之际,这些国家也开始面临巨大挑战。

  IMF本月最新发布的报告中下调了拉美地区2015年经济增速预期至0.5%,创2009年以来最低,4月的预期则为0.9%。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尽管目前拉美货币表现疲软,但是未来依然将面临更多的下跌压力。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2/n417271527.shtml report 1121 A股和大宗商品跌势双重打击美货币竞相下跌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并非新鲜事,不过和其他货币相比,近期受到中国股市和大宗商品的跌势双重打击的影响,拉美货币大有“竞相比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