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宗商品抛售潮下 美联储是否会推迟加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大宗商品暴跌,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令通胀有下行压力,因此美联储不会在这个大背景下急于加息的。另外一些分析师则认为,油价下跌,这让消费者和企业有更多可支配收入,会促进经济增长,长期看正面刺激经济。

  近期,大宗商品掀起一股抛售潮,主要商品全线溃败,成为今年表现最差的资产类别,彭博商品指数下跌了超过7%。黄金价格创下五年新低,原油一度跌破50美元/桶,为4月以来最低。

  大宗商品下挫、美元走强,令通胀有下行压力,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会降低美联储急于加息的预期。据CNBC报道:

  CMC市场首席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商品价格疲软,对通胀有负面影响,美联储可能不会在这个大背景下选择加息。

  OptionPit公司创始人Mark Sebastian表示,美国利率最终会走高,但9月不太会加息。

  摩根士丹利策略分析师Jonathan Mackay表示,这就是一个循环过程。美元走高,抑制经济增速,美联储就会多等些时候才会加息,之后由于经济增长缓慢,美元又会下行。

  另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可以从其它角度来看待大宗商品下跌:油价下跌,这让消费者和企业有更多可支配收入,会促进经济增长,长期看正面刺激经济。

  Capital Economics全球首席经济学家Julian Jessop表示,美联储看的是通胀预期,油价下跌会促进长期的通胀,因为低油价有利于经济。更大的背景是,经济在复苏,劳动力市场在走强,利率处于极低水平,这么低的利率是不需要的。

  BMO资本市场策略分析师Brent Schutte表示,大宗商品下跌利好经济。未来几个月可以看出来消费者对低油价的反应。

  此前,美联储高级官员们多次表示,加息的先决条件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进,有迹象显示通胀将回升到2%的目标。

  近来美联储官员们在公开场合都表示出年内要加息的立场。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听证会上称,尽管全球大背景下有许多风险点,但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在改善,相信通胀将逐步重返2%,今年某时加息很可能是合适之举。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2/n417271275.shtml report 985 大宗商品暴跌,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令通胀有下行压力,因此美联储不会在这个大背景下急于加息的。另外一些分析师则认为,油价下跌,这让消费者和企业有更多可支配收入,会促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