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宗商品“风暴”冲击铜价 上海经纪商仓位转空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价周一(7月20日)“闪崩”令整个大宗商品市场遭遇猛烈“风暴”,铜价也同时“遭殃”。随着上海经纪商仓位转空,加之美元逼近三个月高点,伦敦市场铜价下挫,在两周低点附近徘徊。

  LME三个月期铜期货隔夜一度下跌0.6%至每吨5,450美元;周二亚市盘中,该合约反弹至5,458.50美元。隔夜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铜期货下跌0.2%至每磅2.4765美元。LME铝价和镍价基本持平。

  基于交易所数据的彭博计算结果显示,截至上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未平仓合约数量排名前20的会员持有3,344手铜期货净空头,与前一周的5,719手净多头大相径庭。

  纽约市场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已持续六周持有铜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是2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久的一次。

  受美联储(FED)年内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兑10种主要货币汇率现已逼近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一金价在数分钟内就重挫4%,当天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力合约成交量达到创纪录的330万手或33吨。周一跌势之迅猛让许多交易员感到震惊,即便希腊面临债务危机且中国股市大跌,他们中很多人已经习惯了黄金今年的缓慢走势。

  在周一的跌势中,从原油到铜几乎无一幸免。大宗商品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的资产类别。相关文章请参看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22/t20150722_6002749.shtml report 884 金价周一(7月20日)“闪崩”令整个大宗商品市场遭遇猛烈“风暴”,铜价也同时“遭殃”。随着上海经纪商仓位转空,加之美元逼近三个月高点,伦敦市场铜价下挫,在两周低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