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诡异:信用卡停用不停工 仍被盗刷3000欧元

来源:融360

  市民小罗出国游玩归国后,信用卡被跨境盗刷,更离谱的是,申请拒付以及停卡服务后,信用卡仍不停工,以平均每天被刷8笔的速度继续被人盗刷,共计被盗刷3000欧元。

  案例回放

  小罗说,今年二三月份他去美国游玩,并持多币种信用卡消费,但刷卡消费的地方都是相对正规的商场和餐厅。回国一个多月后,4月25日凌晨,他的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当天他在意大利有两笔合计1910欧元的消费。小罗最初以为这是忽悠人的诈骗短信,可仔细想了一下,便马上致电银行客服。经客服确认,这张多币种信用卡确实有两笔共计1910欧元的支出,而且,这两笔支出时间相隔不到1分钟。

  听到这个消息,小罗有些慌了,随后就向客服申请了伪冒止付,把卡停了。但是客服告诉他,钱虽然是预授权状态,但是已经转至visa中心,不能止付了,相当于这笔付款已经被从卡内划走。小罗随后向银行申请了拒付。大约一个月后,他的拒付申请才正式通过,这期间,这张信用卡依旧被猖獗地跨境盗刷,消费短信源源不断地给他发来,小罗一天最少要接到8笔短信提示,消费额基本都是一两欧元。

  质疑:信用卡停卡为什么还能继续消费?

  为什么已经被停了的卡还能继续消费?让小罗更不满的是,客服多次致电让他先垫付这些欠款,以免逾期影响征信,但小罗坚持这些钱不是自己花的,没理由垫付。后来,银行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致电小罗,银行可以通过“争议垫款”这项新服务先帮他把钱垫上。但每笔垫款都要由他填写一份详细的申请单,这份申请单还需要他打印出来。

  从4月25日到现在,将近3个月的时间小罗的卡累计被盗刷了3000多欧。每天都有一两欧元的欠款出现,每笔都要填申请单,不仅造成持卡人一定经济损失,也给持卡人带来不便。但疑问又来了,信用卡停卡为什么还能继续消费?

  一般情况下,出现被盗刷后,持卡人需要通过客服将信用卡做止付处理,要追回这些钱,则需要做一个非本人交易拒付的申请。通常进行完这些步骤后,卡就被停止使用了,也就不再会被盗刷。对于已经被停用的卡还能继续消费这一情况,有可能是银行系统漏洞造成,但还需银行卡业务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2/n417266319.shtml report 939 市民小罗出国游玩归国后,信用卡被跨境盗刷,更离谱的是,申请拒付以及停卡服务后,信用卡仍不停工,以平均每天被刷8笔的速度继续被人盗刷,共计被盗刷3000欧元。案例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