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透支6毛钱6年欠下9000 卡片闲置最好注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则“信用卡透支6毛钱,6年欠款9000多元”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表示,银行利息收得太狠,不合理;也有网友称“自己用的信用卡,自己应该负责”。业内人士表示,在这个事件中,持卡人本身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提醒大家使用信用卡时,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

  除利息还有滞纳金

  本市银行人士表示,持卡人之所以最后欠款高达9000多元,主要是因为信用卡一旦有欠款未按时归还,不仅有利息,还有滞纳金,且要计收复利,“另外,大部分银行规定,如果一笔欠款里有未还清的部分,已还清的部分也不能再享受原有的免息期,也就是说会‘全额罚息’。因此,多项费用累计在一起,加上复利、年费等,长期下来欠款就会暴增多倍。因此,持卡人千万不能小瞧信用卡欠款。”

  记者还了解到,此前有不少银行取消了全额罚息,同时,如果有几元钱或几分钱的“零头”未还,也视为还清,但是银行人士也提醒持卡人,最好还是要将信用卡的每期账单都全额还清,不要给自己留下任何隐患。

  卡片闲置最好注销

  本次事件的持卡人,由于更换了手机号码,一直未收到银行的催还通知,因此一直没有想起这笔欠款。

  本市银行人士建议市民,如果信用卡不想用了或者已经决定不再使用,应该及时办理销卡手续,“销卡时,如果信用卡有欠款,银行会提醒先还清,才能销卡。”即使市民确定没有欠款,但一旦卡片不打算常用,最好也不要放在一边不管,“因为大部分信用卡都要求一年刷够一定次数才能免年费,放置一边很可能由于未刷够次数而产生年费。”

  市民如果没有同时管理多张信用卡的能力,最好不要申请过多的信用卡,有一两张常用的即可,多了容易造成疏漏。

  随时查询信用记录

  “不少持卡人都忽视小额欠款,当需要贷款买房时,才发现因为当时的不重视造成了信用黑记录。”银率金融研究中心信用卡组分析师华明表示。

  华明指出,信用卡是银行给予持卡人的一笔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能够得到银行的钱,凭的就是你的信用。”银行为了保证持卡人能够按期还款,制定了逾期要承担利息、滞纳金等惩罚措施,“这些都印制在信用卡申请表的后面,申请人签字即表示同意条款。每一个持卡人都应该敬畏你手中的这张信用卡,因为它不仅仅是一张可以消费的工具,更是一张个人信用名片。”提醒市民,在闲暇时间查询一下个人征信记录,看看是否有逾期未还的款项。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life/2015/07-20/7415887.shtml report 1184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则“信用卡透支6毛钱,6年欠款9000多元”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表示,银行利息收得太狠,不合理;也有网友称“自己用的信用卡,自己应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