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小心信用“受伤”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不少市民将信用卡绑定储蓄卡并到期自动还款,方便又省心。但近期,多家银行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进行了调整,下调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所以,信用卡和绑定的储蓄卡若不是同一家银行的卡,那就得注意了,如果账单超限,又没有及时手动还款,很可能给个人征信记录留下“污点”。

  不少市民将信用卡绑定储蓄卡并到期自动还款,方便又省心。但近期,多家银行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进行了调整,下调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所以,信用卡和绑定的储蓄卡若不是同一家银行的卡,那就得注意了,如果账单超限,又没有及时手动还款,很可能给个人征信

记录留下“污点”。

  有银行还款限额5万变1万

  每个月的信用卡还款不是件轻松事,尤其是当下很多市民拥有多张信用卡,所以不少持卡人选择将信用卡绑定到储蓄卡,每月自动还款。最常见的情况是,工资卡在一家银行,同时持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办理绑定后,这些信用卡在每个月还款日将自动从工资卡中扣款。但是如果你认为将借记卡绑定信用卡,就可以不用操心还款的事了,那可能就错了。

  据了解,借记卡一般对绑定他行信用卡的单笔最高还款额会设置上限。平安银行上周发布公告称:因招商银行近期暂时调整部分跨行信用卡还款交易限额,单笔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如果您已绑定招行自动还款,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否则会导致交易超额扣款不成功。如果您使用快捷还款(天下通、网银快捷、语音自助渠道),单笔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每月最多还款3笔。

  调整的不只招行一家。记者了解到,民生银行年初公告称,接邮储银行紧急通知,调整跨行关联还款交易限额,由单笔限额5万元调整为单笔限额1万元。如持卡人还款金额大于1万元,请选择网银等第三方渠道还款。

  此外,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发出消息,将各借记卡转出行针对跨行自动还款的转出限额进行公告:“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单日累计还款限额为10万元;兴业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邮政储蓄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1万元。”

  小心信用受损 留意银行短信提示

  对于这一轮银行的下调限额行动,业界人士认为,跨行自动还款额度大,可能会使得借记卡发卡行的存款减少。银行出于自身存款增量的考虑,可能会对绑定其他银行信用卡的还款额设置上限,而且还款限额由被绑定的借记卡发卡行决定,信用卡发卡行只是配合。

  对于信用卡自动跨行扣款,光大银行客服表示,到期还款日,很多银行只进行一次自动扣款,不进行补扣。若信用卡持卡人的还款金额或者账单金额超过还款限额,应通过其他还款方式还款,如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支付宝、拉卡拉等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如果发生不足额还款,不仅可能导致多扣大量利息的情况,个人的征信记录也可能留下污点。新版个人征信报告规定,2009年10月以前的信用卡逾期记录不再展示,此后逾期记录留存的时间为5年。

  目前不少银行针对贵宾客户发行了大额信用卡,额度可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那么银行的跨行还款限额则很容易让部分客户不小心信用“受伤”。那么,如何保证信用记录不留下“污点”?

  银行人士支招说,首先持卡人要留意银行短信提示。有的银行在所发行信用卡没有足额扣款的情况下,会发短信提醒信用卡持卡人,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第二天,应密切关注自己的手机短信,也可拨打信用卡客服电话,或者登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查看信用卡自动还款是否足够。

  除此之外,目前各家银行都对信用卡持卡人推出了容时容差服务。容差服务就是信用卡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各银行额度不同,一般为10元,最高100元以下),视同全额还款,不足额度转入下期账单;容时服务就是信用卡持卡人可以享受还款宽限期服务,到期还款日起至少3天为还款宽限期,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至征信系统。但银行人士特别提醒,对个人房贷、个人消费贷款等信贷业务,商业银行暂没有推出容时容差服务,市民需更及时地关注扣款状况,否则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成都商报记者 吴宇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20/t20150720_5976456.shtml report 3554 不少市民将信用卡绑定储蓄卡并到期自动还款,方便又省心。但近期,多家银行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进行了调整,下调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所以,信用卡和绑定的储蓄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