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交易品种 > 实物黄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边增持黄金储备 边匿名抛售美国国债(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Treasury International Capital)数据发布时,很多人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中国停止出售美国国债,再加上新增的70亿美元的美国政府债券,中国对美国国债的持有达到了1.2703万亿美元,创下了自2014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如果分析者能看一看美国国债主要国外持有人表中的中国细列项目就会发现,上述状况是绝无错误的。

  然而,就像我们前面所说过的一样,当你在关注中国的美国国债持有情况时,你得把比利时国债也加上。自2013年晚期以来,中国以一种匿名的方式通过当地机构Euroclear进行了创纪录的疯狂购买,这种借壳比利时大量购买美国国债的行为在2015年早期停止了。

  就像我们在上个月说过的,“比利时”是下列三家中国机构的掩护: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投资公司,中国人民银行。

  比利时的美国国债持仓在1年前飙升至了3810亿美元,随后由于中国抛售欧洲清算(Euroclear)保管的大量资产,比利时美国国债的持仓情况随后回复到了1700-1800亿美元的历史水平。“比利时”又成为了比利时。

  在这个期间,中国的外汇储备同时出现了下跌,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数额出现了形式上的最大规模减持。中国在3月份减持了创纪录的720亿美国国债,在第一季度则减持了同样创纪录的1130亿美债。

  中国历史上曾有过利用英国离岸银行交易美国国债的情况,但对中国为何会选择比利时(以及欧洲清算)来掩盖自己美债的美债交易,我们不得而知。最近中国出现资本外流加剧显示了中国外汇储备的下降,其月度资产清算也达到了创记录的水平,这都在揭示着中国的真正交易情况。

  因此,有了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的数据,我们现在知道中国对美国国债的清算不但没有停止,实际上是继续了。比利时这个欧洲小国再一次成了掩护,只不过这次站在比利时背后的不再是“神秘”买家,而是卖家。

  就像下图所示的,在3月份减持了创记录的92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后,“比利时“在4月又抛售了240亿美元美债,上月再次抛售了260亿美元美债,这样的话,“比利时”在3月4月5月这三个月份里抛售的美债达到了巨大的1425亿美元。这意味着在5月份中国增持了70亿美元的美债后,再加上3月4月比利时美债400亿美元净清算的增加,中国实际上在过去三个月内抛售了创纪录的960亿美元美国国债。

  
继今年3月美债持有量下降925亿美元美债后,比利时4月份又卖出240亿,上个月再进一步卖出260亿。

  继今年3月美债持有量下降925亿美元美债后,比利时4月份又卖出240亿,上个月再进一步卖出260亿。
继今年3月美债持有量下降925亿美元美债后,比利时4月份又卖出240亿,上个月再进一步卖出260亿。
继今年3月美债持有量下降925亿美元美债后,比利时4月份又卖出240亿,上个月再进一步卖出260亿。

  中国大举增持600吨黄金,但外汇储备下降至3.693万亿美元,环比减少170亿美元,创2013年9月以来最低。

  我们应把“比利时”美债持仓情况的急剧变化添加到中国的美债持仓情况来考虑,同时也应考虑中国美债和中国外汇的对应情况。目前,我们了解到,中国的外汇储备增加了600吨黄金。然而,即便这样,中国的外汇储备还是下降到了3.693万亿美元,和上个月的3.711万亿美元比起来下降了170亿美元,这是自2013年9月来外汇储备的最低值。

  把这一切都考虑在内,我们知道,中国已经在2015年抛售了创纪录的1070亿美元的美债,以抵消资本外流的影响并设法保持人民币稳定。(编译/双刀) (来源:凤凰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20/t20150720_5976685.shtml report 2500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TreasuryInternationalCapital)数据发布时,很多人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中国停止出售美国国债,再加上新增的70亿美元的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外媒:中国边增持黄金储备 边匿名抛售美国国债(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