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外媒:人民币汇率被低估 中美或有新货币战争

来源:搜狐理财
第1页 :央行六年来首次大规模增持黄金储备

  外媒称,据英国《经济学家》周刊最新发布的巨无霸指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被大大低估了。该指数发现,在美国购买麦当劳最畅销的这种汉堡包要比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贵43%。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17日报道,最新的巨无霸指数所体现的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巨大差价表明,中美新一轮货币战争可能就要爆发。不过专家们也提出警告,不要把该指数当成是衡量货币实力的有力指标。

  正如1986年发明巨无霸指数的《经济学家》周刊所说的:“巨无霸经济学从来不打算成为汇率不匹配的精确标尺。它只是一种让人更容易弄懂汇率理论的工具。”

  《经济学家》表示:“2015年7月,美国巨无霸的平均价格为4.79美元;按照市场汇率,中国的价格只有2.74美元。所以,‘粗略的’巨无霸指数表明,人民币此时被低估了43%。”

  通过区域贸易而与中国相关联的货币也享受到了廉价的巨无霸,同时也说明了过去一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复苏失去动力,东南亚经济体感受到了多么大的痛苦。

  《经济学家》也坦率地承认,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可能对这种基于汉堡包价格而制定的指数构成冲击。在世界上的一些国家,汉堡包被看作是精美食物,所以定价会高些。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反映人均收入。相比欧美来说,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人均收入还是要低很多。(来源:参考消息)

央行六年来首次大规模增持黄金储备 增近六成

黄金储备数据
黄金储备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周五(7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中国持有的黄金储备由此前的3389万盎司(1054.1吨)升至5331万盎司(1658.1吨),增加了604吨,增长57.3%。这是中国人民银行自2009年4月以来首次增持黄金。

  数据还显示,国家外汇储备由2015年5月的37111.43亿美元降至6月份的36938.38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我国全口径外债、外汇储备、黄金储备等情况答记者问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涉外数据质量和透明度,充分体现人民币国际化成果,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公布了我国外汇储备、黄金储备等数据,相应调整了我国外债数据口径,公布了包含人民币外债在内的全口径外债。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0/n417103826.shtml report 6679 央行六年来首次大规模增持黄金储备外媒称,据英国《经济学家》周刊最新发布的巨无霸指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被大大低估了。该指数发现,在美国购买麦当劳最畅销的这种汉堡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