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希腊银行下周一恢复营业 借70亿欧元过渡贷款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15年7月16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在法兰克福召开发布会。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决定一周内把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提高9亿欧元(1欧元约合1.09美元)。 CFP 图

  下周一(7月20日),已经关门停业近三周的希腊银行有望重新开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希腊官员指出,信贷管制不会一步放开,每日60欧元的提款金额上限只能逐步缓解。

  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季米特里斯·马达斯16日表示,希腊各银行将于下周一恢复营业。截至目前,希腊银行关门已被近三个星期。“从周一开始,办理业务的范围将有所扩大,每家银行都开门营业。”

  他表示,提款限额可能从由每日调整到按周计算。“比如某人周一没有提款,那么到周二他可以取出120欧元;到周三,则可以取出180欧元。”  希腊议会16日凌晨投票通过了该国获得新一轮救助所需实施的财政紧缩改革方案,从而为希腊获得债权人的救助计划铺平了道路。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16日透露,欧洲央行决定一周内把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提高9亿欧元。

  英国卫报报道称,德拉吉还对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的减记部分希腊债务的提议表示支持。此前,德国方面强烈拒绝减记。

  当天早些时候,欧洲各国财政部长已批准价值70亿欧元的过渡性贷款,帮助希腊在未来几天偿还最紧迫的债务。

  作为援助计划的一部分,这笔贷款可以帮助希腊偿还已经过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下周一,希腊还需要偿还欧洲中央银行一笔规模为42亿欧元的债务。  换句话说,希腊刚拿到这笔钱,还没在手心捂热,就要还给别人了。

  欧元区财长16日电话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对希腊议会当天凌晨通过一揽子“改革换救助”法案表示欢迎,欧元集团“原则上”同意对希腊提供三年期欧洲稳定机制(ESM)项目支持,即对希腊提供第三轮救助。

  声明说,欧元集团的决定是在国际债权人对希腊做出“积极”评估结果之后,欧元集团还授权欧元区债权人就欧洲稳定机制项目与希腊当局展开正式谈判,但必须基于有关成员国走完相关立法程序的基础上。

  而这一谈判可能持续数周,随时可能碰到阻力。

  当地时间16日,德国财长朔伊布勒重申了他的建议:“暂停”欧元区资格,对希腊来说是可能最好的选择。  这是前所未有的表态,意味着希腊的欧元区保卫战还远没有结束。

  就在今天,德国议会将对希腊第三轮救助方案进行投票。

money.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3284 report 1393 下周一(7月20日),已经关门停业近三周的希腊银行有望重新开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希腊官员指出,信贷管制不会一步放开,每日60欧元的提款金额上限只能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