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大计 > 信用卡活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工行推HCE云端信用卡 出门一个手机就“购”了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将手机靠近POS机轻轻一挥,"滴"的一声即可完成支付。”在超市、在餐厅、在加油站、在电影院...这样的支付场景将轻松实现。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全球首家与中国银联合作、亚洲首家与VISA合作发行HCE云端信用卡。通俗来讲,工商银行HCE云端信用卡是通过模拟芯片卡技 术将信用卡卡片信息加密储存于工行手机银行(APP),实现线下消费挥手机非接支付,线上消费绑定工行e支付一键支付,为客户提供全新的移动支付体验。也就是说,今后出门不需要带钱包和银行卡,只需带着手机,日常消费便可以轻松搞定。

  创新放在手机里的信用卡

  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数据显示,中国手机用户突破12亿人次,其中智能手机用户突破5亿。2013年,移动支付增速超过300%。近日,工商银行率先推出首个HCE云端信用卡,在不需要往手机上增添硬件设备的情况下,将手机“变成”你的芯片卡,在线下POS消费时,只需打开手机NFC功能,点亮手机屏幕即可挥手机完成支付;在网购等线上消费时,只需将HCE云端信用卡与工行“工银e支付”快捷支付绑定,即可实现一键支付。让支付变得更便捷、更安全、更时尚。

  如此便捷的金融创新,市民如何申请?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若已经持有工行信用卡,持卡人可通过安卓(Android)系统手机(4.4.2版本以上、具备NFC功能),登陆工行手机银行APP,下载激活HCE云端信用卡后即可使用,整个操作过程均可自助完成,无需前往银行网点办理。

  HCE云端信用卡目前支持发行银联和VISA品牌,以附属卡形式发放,下挂于已有贷记卡账户,与主卡共享额度,不收取年费和挂失手续费,有效期5年。对于还没有工商银行信用卡的朋友而言,则需通过工商银行营业网点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融e联(APP)等渠道先申办一张信用卡,方可下载和体验HCE云端信用卡。

  HCE云端信用卡与扫码支付的对比:在使用受理范围上,工行HCE云端信用卡支持非接功能的pos终端,受理面广,同时使用时手机无需联网(密钥更新除外);扫码支付需要专用终端设备支持,受理范围较小,且使用时必须保证手机网络畅通,遇到网络不稳定时,无法完成交易。

  便捷吃喝玩乐都能刷手机

  “今后出门只带手机就可以了。”随着工行HCE云端信用卡的面世,这一愿望将得以便捷实现。

  比如在超市购物,当收银员询问“刷卡还是付现金?”时,你的回答是:“刷手机”。整个支付过程就像刷卡一样,在收银员完成商品扫描后,POS机屏幕显示支付金额,消费者拿着手机对准POS机轻轻一挥,输入支付密码即可完成支付。

  目前在成都地区,HCE云支付适用商户很快将覆盖包括中石油加油站、UA影院、皇城老妈等众多具有银联Quickpass标识POS的众多商户。下一步,支付场景将扩展至更多消费领域商户。

  对合作商户而言,受理工银HCE云端信用卡不仅不需要更换POS机,而且可以大幅提高收银效率,提高客户黏性,也可让商户贴上时下最流行的移动互联网的时尚标签。

  HCE云端信用卡与扫码支付的对比:在使用便捷性上,工行HCE云端信用卡点亮手机屏幕即可在支持非接的POS机使用;扫码支付需解锁手机进入相应支付程序,点击扫一扫功能,步骤相对繁琐。

  安全三重屏障为资金保驾护航

  移动支付在为持卡人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仍面临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安全吗?”HCE云端信用卡设置了多重安全屏障,为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首先,HCE云端信用卡在支付时仍需要在POS机上输入密码才能支付。其次,工行基于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建立了先进的实时监控干预系统,将HCE云端信用卡单笔交易限额设定为5000元,日累计限额2万元,确保了大额资金交易的安全。另外HCE云端信用卡交易时通过令牌联机访问工行云端服务器,在线实时完成支付令牌和动态密钥的核实验证,手机端不存储客户真实的银行卡信息,即使客户不小心遗失了手机,也不用担心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

  HCE云端信用卡与扫码支付的对比:在支付安全方面,工行HCE云端信用卡手机端不存储客户真实银行卡信息,具有联机交易和POS上输入密码的要求,同时拥有Token令牌技术保护及动态密钥自动更新等安全保障;扫码支付银行卡信息明文直接存储手机上,数据传输无保护措施,无动态密钥,且在手机上输入密码。

  Q1:申请工行HCE云端信用卡收费吗?

  A1:工行HCE云端信用卡不收取年费和挂失手续费,卡片有效期为5年。

  Q2:如何申请工行HCE云端信用卡?

  A2:已有工行信用卡客户,通过安卓系统手机(4.4.2版本以上、具备NFC功能)在工行手机银行(APP)上即可下载工行HCE云端信用卡。

  Q3:哪些手机支持申办HCE云端信用卡?

  A3:支持申办HCE云端信用卡的手机涵盖了目前市场主流的三星、华为、HTC、小米等14个品牌40余款手机。

  Q4:我可以下载几张工行HCE云端信用卡?如有多张卡支付的时候如何选择?

  A4:您最多可以下载5张工行HCE云端信用卡,您可以设置其中一张为支付默认卡。如未设置,则您下载的第一张卡片既为支付默认卡。

  Q5:用手机支付需要输密码吗?

  A5:为账户安全考虑,银联品牌的工行HCE云端信用卡在挥卡支付时需要在POS机上输密,即使这样支付时间也比传统刷卡方式快一倍以上。

  Q6:我已经下载了工行HCE云端信用卡,可以在哪些地方使用呢?

  A6:在成都地区,银联品牌的工行HCE云端手机信用卡持卡人可在中石油加油站、麦德龙、UA影院、皇城老妈等具有银联Quickpass标识POS机商户使用。

  Q7:挥卡支付时需要进入手机银行客户端吗?

  A7:手机屏幕锁屏状态下,点亮屏幕即可使用默认支付卡支付。无需进入手机银行客户端。如考虑支付安全,您也可以将“安全支付设置”页面的“点亮屏幕支付”开关关闭。消费时则需对手机屏幕进行解锁,再使用默认支付卡支付。 (来源:金融投资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17/t20150717_5959762.shtml report 3616 “将手机靠近POS机轻轻一挥,"滴"的一声即可完成支付。”在超市、在餐厅、在加油站、在电影院...这样的支付场景将轻松实现。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全球首家与中国银联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工行推HCE云端信用卡 出门一个手机就“购”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