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澳元跌至新低 赴澳留学每年可省10万人民币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澳元兑美元汇率16日下跌,兑人民币汇率也跌至6年来的新低。预计这对外国投资和留学有刺激作用。

  澳元兑美元汇率16日上午跌至1澳元兑换0.7354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也进一步下滑至1澳元兑4.54元人民币,创下6年来新低。分析人士认为,促使澳元持续走低主要是美元走强,以及希腊债务危机和中国股市波动等因素。

  在墨尔本生活多年的中国留学生孙菁说,她当天用人民币兑换了1万澳元,“相比前几年的高位真是省了不少,现在就连房租和生活费算下来也便宜很多”。

  2011年澳元币值处于较高水平,当时1澳元兑换7.12元人民币。一个留学生每年在澳大利亚的学费大约为4万澳元,这意味着与2011年相比,现在每年可以节约10.3万元人民币。而购买一辆普通轿车,可以节省7.7万元人民币。

  目前,有意愿到澳大利亚投资买房或进行投资移民的外国人也更多了。在墨尔本港湾区一家房产中介门口,来澳大利亚已经4年的印度移民穆达利阿一家正在仔细查看附近公寓楼的房价。他告诉记者,经过几年奋斗手头小有积蓄,打算购买一套标价80万澳元的两居室公寓,现在折合约59万美元,比三年前能便宜10多万美元。

  澳大利亚一家房地产资讯公司CoreLogicRPData的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内墨尔本的房屋清盘率为79.3%,是7年来的较高水平。而根据政府数据和一些机构的研究,澳全国新房产约三分之一被外国人买走,这些房产主要位于墨尔本和悉尼。

  澳大利亚政府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旨在吸引外国精英投资者和企业家的“高端投资者签证”计划,要求投资额1500万澳元。与2013年换汇相比,现在投资移民澳大利亚无疑能够省下不小的一笔资金。 (来源:金融投资报)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17/t20150717_5959617.shtml report 863 据新华社电澳元兑美元汇率16日下跌,兑人民币汇率也跌至6年来的新低。预计这对外国投资和留学有刺激作用。澳元兑美元汇率16日上午跌至1澳元兑换0.7354美元,兑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澳元跌至新低 赴澳留学每年可省10万人民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