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华安期货:利多逐渐发力 鸡蛋反弹上涨可期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华安期货

   2015年鸡蛋现货价格走势较2014年同期表现有较为明显的分歧,究其原因,从大的供需格局上来看,鸡蛋的现货的下跌仍主要是供给的持续宽松以及需求的不济,那么从短期的时间周期来看,推演鸡蛋期价的后市走向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本文从因素分析的角度为着力点推演短期后市鸡蛋期货价格将进入反弹上涨周期。

  一、 行情回顾

  截至2015年7月13日,在过去的三个月,鸡蛋期货合约JD1509价格整体呈现震荡下跌走势,下跌幅度高达14%,在经历去年同期一波“火箭蛋”行情的预期之下,如此的迥异的价格表现着实让不明就里的交易者大跌眼镜。截至7月初,鸡蛋期价大幅度下跌主要有四方面原因,一是前期补栏蛋鸡进入产蛋周期,供给端的增加给现货一定压力;二是梅雨季节的降临增加空气的湿度,在温度升高的配合之下,鸡蛋保存难度加大,促使养殖户、贸易商以及需求方轻库存运行,供应阶段性施压蛋价;三是随着时间进入暑期,鸡蛋的消费端小幅回落;四是合约JD1509大幅升水现货,主要是基于旺季的不合理预期,随着鸡蛋现货价格的走低,对期价的高升水挤压也是对预期升水的理性回顾。以上原因促使鸡蛋期货现货价格均大幅下跌。

  二、 鸡蛋供给端持续宽松

  芝华数据5月份存栏数据显示:5月份在产蛋鸡存栏量为11.23亿只,较4月增加2.26%,较去年同期减少5.04%,蛋鸡存栏降低的原因则是新增蛋鸡大于淘汰量;5月份育雏鸡补栏量较4月份增加6.1%,较去年同期增加19.54%,主要是补栏旺季补栏所致;5月份的青年鸡较4月份增加1.14%,主要是前期育雏鸡大量补栏所致;5月份全国蛋鸡总存栏量为14.05亿只,较上月增加2.73%,较去年同期减少2.51%,主要原因是在产蛋鸡存栏及及后备蛋鸡均增加。

  综上可知,鸡蛋供给将逐步趋于宽裕,目前中期趋势偏空趋势难改,而5月份青年鸡环比增加有限,阶段性的供给压力短期趋于缓和。

  三、 鸡蛋后市关键因素分析

  短期而言,影响鸡蛋现货价格的主要矛盾将归结为两方面,一是梅雨及暑期放假阶段性的利空结束;二是温度升高致使蛋鸡产蛋率下降;三是鸡蛋库存结构阶段性变化和现货贸易形势好转。

  6月份,天气温度逐步升高,长江中下游地区一般进入梅雨季节,在梅雨周期里,空气湿度较大,加之温度升高、微生物活跃,鸡蛋的保存难度较大,极易出现“霉蛋”,影响鸡蛋的品质和销售。基于此原因,养殖户、贸易商以及下游需求方一般为采取轻库存运行,鸡蛋现货价格在去库存阶段进入下跌。不过在进入7月份,梅雨周期逐步结束,阶段性的利空将不复存在,反而库存的重建将是潜在的额外需求支撑鸡蛋现货价格。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715/n416817960.shtml report 1224 2015年鸡蛋现货价格走势较2014年同期表现有较为明显的分歧,究其原因,从大的供需格局上来看,鸡蛋的现货的下跌仍主要是供给的持续宽松以及需求的不济,那么从短期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