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市公司股东增持稳定股价 银行辟绿色通道支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股价超跌后,众多上市公司推出大股东、高管等增持计划,多个银行也积极为之提供绿色通道。来自中行的消息称,昨日该行已完成业内首单“产业资本增持类”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及托管工作,不过目前还未有迹象显示这一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

  中行未透露具体客户名单,不过中行明确在10日就已准备就绪,完成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的所有准备工作,10日正式投入运作,其首单业务落地在中行上海分行。

  其具体操作模式为由其控股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为符合监管要求的委托人设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开立专用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代委托人增持指定股票。中行上海市分行为该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提供托管服务,并开设特别服务通道,在半个工作日内迅速高效地完成首批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的资管合同的签订以及托管账户的开立。

  9日宁波银行也明确针对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券商资管产品回购本公司股票的业务提供特别通道,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托管环节审批与合同签署。同时,宁波银行还拟为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增持本公司股票,提供最高1:2优先资金,价格不高于8%。

  宁波银行9日的观点认为,目前点位下,实际风险比此前高位要释放很多,机制灵活和风控到位商业银行参与此类业务积极性较高,在出资效率和意愿上加强了。具体风控政策,现在更倾向于弱化抵押质押物,而强化风控线设置来管理风险,提高高管融资便利性。

  这一业务推动的背景是,证监会8日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鼓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此举被市场誉为稳定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

  9日,银监会随之发声提出四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意见,其中一条即为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回购本企业股票的上市公司提供质押融资。

  不过,目前开通相关业务的银行,仅有中行明确发声业务落地。另有银行人士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该行接到了客户的咨询,但未有具体业务推出。

  作者:周鹏峰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507/3492287.htm report 1037 在股价超跌后,众多上市公司推出大股东、高管等增持计划,多个银行也积极为之提供绿色通道。来自中行的消息称,昨日该行已完成业内首单“产业资本增持类”定向资产管理计划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