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招商信诺投连险6月巨亏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6月中旬的A股暴跌,让所有机构及散户都避之不及。作为保险领域与股市关系最为紧密的投连险,也难逃厄运,6月投连险平均收益率出现年内首次亏损,单月平均收益率下降到-5.85%。而其中招商信诺以近三成的亏损领跌。

  据华宝证券最新发布的投连险报告显示,今年6月,在计的199个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率为-5.85%。这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投连险单月平均收益首次出现负值。2014年10月-2015年5月投连险数据显示,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11%、3.6%、4.51%、2.24%、2.96%、7.96%、7.28%、8.71%。

  投连险6月的表现与A股市场的暴跌脱不了干系。6月,除了中债国债指数维持了0.11%的涨幅之外,其他指数如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债总指数、中债企业指数纷纷以下跌收场,其中中证500指数跌幅高达10.64%。

  依据投向不同,投连险分为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类固定收益类六类。具体而言,6月,排名体系内的199个账户有149个账户亏损,占比高达74.87%。其中,投资股票基金比例高于50%的偏股型账户亏损最为严重,在计的95个账户中,仅有泰康人寿旗下的泰康进取型和泰康创新动力型的平均收益率取得正收益,分别是3.27%和1.33%。

  从单个账户来看,招商信诺人寿旗下的招商信诺先锋C型账户的平均收益率仅为-29.29%,在6月投连险账户排名中垫底。与此同时,招商信诺人寿旗下两账户招商信诺先锋B型和招商信诺积极型的平均收益率也不理想,分别为-17.24%和-16.64%。

  此外,太平人寿旗下的太平蓝筹成长型、生命人寿旗下的生命优化平衡以及汇丰人寿旗下的汇丰汇锋进取的平均收益率在投连险排名中也靠后,分别为-22.12%、-19.48%和-19.02%。

  华宝证券分析师表示,将6月激进型投连险月度平均收益率做等权重加权制作出激进型投连险指数,并将其与沪深300指数做对比,6月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益-11.51%,激进型账户收益为-8.26%,同期的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7.6%,如此来看,股票型投连险跑输大盘。

  作者:马元月 陈婷婷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7/13/content_303438.htm?div=-1 report 1093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陈婷婷)6月中旬的A股暴跌,让所有机构及散户都避之不及。作为保险领域与股市关系最为紧密的投连险,也难逃厄运,6月投连险平均收益率出现年内首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招商信诺投连险6月巨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