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十万元买颗夜明珠 原来只是百元玩具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民间传说中,随清朝慈禧太后下葬的众多宝贝中,最负盛名的莫过于那颗通体透亮的夜明珠。每到晚上就发出光亮的夜明珠,一直是神秘的代名词。家住万州的张亮斌(化名)四年前花十万元买了一颗极品夜明珠。本周,记者和他一起到权威机构鉴定后发现,这其实是一颗人造珠子。

  张亮斌今年29岁,2011年9月,他独自一人到内蒙古旅游,到当地农家淘宝。一位村民拿出一颗乒乓球大小的石头,在光线昏暗的地方就发出绿光,村民开价十万元。张亮斌上网,看到夜明珠价值千万元的新闻。于是他取出几乎所有积蓄买下它。

  四年来,张亮斌一直把这颗夜明珠当做宝贝一样放在家里。他说,夜明珠到了晚上会自己发光。如果用手电筒照它2分钟,可发光一晚上,并把家里照得很亮。

  为弄清楚夜明珠价值几何,是否真品,张亮斌拨打了当地媒体的新闻热线,希望能找正规机构鉴定。上周一,记者与张先生一同前往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重庆市珠宝玉石与贵金属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夜明珠的材质为人造硼铝酸锶,连天然材质都不是,更别提收藏价值了。在淘宝网上搜索夜明珠,价格在十几元至几十元不等的多如牛毛。 (据《重庆晚报》)

  作者:据重庆晚报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13/content_2966716.htm report 633 本报讯民间传说中,随清朝慈禧太后下葬的众多宝贝中,最负盛名的莫过于那颗通体透亮的夜明珠。每到晚上就发出光亮的夜明珠,一直是神秘的代名词。家住万州的张亮斌(化名)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十万元买颗夜明珠 原来只是百元玩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